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書”狂400字作文

我為“書”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是古往今來的聖人對書的評價,可見書對人有多麼重要。 

  書,是我們的朋友。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我們成長的階梯。古往今來,但凡有識之士,傑出人物就是憑着大量的閱讀然後深入研究,才練就了“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的本領。更有人上人者可從書中獲悉一切,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曉人和;明陰陽,懂八卦;曉奇門,知遁甲。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抱膝委坐自比管仲、樂毅之賢;笑傲風月,未出茅廬便知三分天下。 

  讀書讓我明白:書需要我們用細心、靜心、精心去讀它,需要我們用真心、誠心、痴心去品它,這樣它便會無聲的悠悠地飄進你的心田;潛入你的思想;浸潤你的靈魂。 

  如果說課堂的讀書讓我學習,讓我思考,那麼課外的讀書讓我了解,讓我思索。而人世間的讀書更讓我成熟,讓我成長! 

  朋友:還猶豫什麼,還等待什麼,讓我們手捧書,從心底由衷的喊出四個字:我為書狂! 

我為“書”狂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 我為你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