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牽牛花而感動800字作文

我為牽牛花而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為牽牛花而感動

  石鈺琪 

  2009-3-18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動,和親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心中流動……”。 

  我無聊地哼着歌,心卻絲毫沒有領略歌的意味。天上的雲一層又一層地疊加着,我心中僅存的一點鬥志也隨着逐漸黑暗的陰雲低沉下來。一次次的打擊接踵而來,我漸漸招架不住了,只覺眼前的一切分外灰暗,原本五顏六色的牡丹彷彿也被抹上了濃重憂鬱的色彩。 

  風肆虐地吹着,似乎要毀掉周圍地一切。我跳下車,一陣狂風撲面而來,吹得我心寒,使我頓生哀傷之情。我裹緊外套,越發覺得自己的渺小與微不足道。突然,我發現磚縫中有點點綠色在晃動,好奇的我連忙跑去,撥開亂草眼前的景象使我驚呆了-----在一塊磚縫隙中,竟有一株瘦弱的牽牛花在顫動,幾片帶着黃色的葉隨風搖曳,紅色的藤蔓拚命向上伸張,卻被風無情地推回,僅能在原地打轉,但在它的上方,卻綻開了一朵紫紅色的花,它的花瓣被風吹得殘破不全,依舊傲然挺立,不為風所動。也許,它的心中裝着一個目標,一個偉大的嚮往。因有了它,牽牛花不怕困難; 因有它,牽牛花不懼嚴寒,努力向上,奮勇拼搏。我震撼了,一株小小的牽牛花心裡裝着怎樣的理想,我無從知曉,但我眼中,我就是那顆微不足道的牽牛花,正在面臨狂風的挑戰,也許我會勝利,但我也許因此而變得面目全非,可這又怎樣?當陽光重新普照大地,我依舊會頑強地倔強地活下去,儘管我微不足道,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讓人們知道:我,雖微小,卻是頂天立地的!當陽光普照大地時,我的生命會異常光彩照人,散發勃勃生機;到那時我可以大聲說------我就是戰勝狂風的勝利者,我不在乎葉子的殘破,只在乎成功的喜悅;不在乎人生的挫折,只嚮往成功後頭頂的藍天;不在乎肆虐一時的暴風驟雨,只期待暴風雨後那一道亮麗的彩虹。美好的生活雖多姿多彩,卻也少不了幾分陰暗的灰白,只要你無謂,它又能耐你幾何?人生的調色板掌控在你手中,塗上何種顏色,是你的決定。 

  牽牛花依舊隨風飄蕩,一股幽香沁人心脾。我陶醉在其中了……

我為牽牛花而感動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