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幻的軍團700字作文

夢幻的軍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夢 幻 的 軍 團 

  你去過西安嗎?你到過秦始皇陵嗎?你見過兵馬俑嗎?我可以自豪地告訴你:我去過西安,也到過秦始皇陵,還見過秦始皇時代的偉大作品——秦兵馬俑。 

  秦始皇陵位於西安麗山。他當初為什麼要把陵墓選在這裡呢?是因為麗山的風水好。麗山就像是一匹青色駿馬,群峰巍巍,林壑青翠,因此一直受到統治者的垂青。秦始皇喜歡這個美麗的地方,所以把陵墓選在了麗山。她在修陵時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但最後由於農民起義軍的到來,掃尾工作並沒有做完,因此秦始皇陵的工程並沒有盡善盡美。秦始皇想在死後仍然擁有強大的帝國,就命人去做兵馬俑。兵馬俑高大魁梧,個個神態莊重,身穿戰甲,手握刀槍,好像一聽到命令就能衝出重圍,打敗敵軍。在俑坑裡,幾萬個俑在他們的“軍營”里,一行行,一列列,真像是真人組成的強大軍團。一匹匹戰馬也栩栩如生,十分健壯,個頭並不比真馬小,如果有顏色裝飾的話,俑和馬一定會更加逼真的。 

  秦始皇陵的兵馬俑坑不僅是一個龐大的地下軍陣,同時也是一座巨大的秦代武器庫。雖然俑坑目前只清理了一部分,但已出土了秦代兵器十多種,達數萬件。一些兵器的出土還為古代兵器考古史所罕見的呢! 

  我在兵馬俑坑邊上發現了一處掘進的跡象,媽媽說是一個農民在掘進的時候發現了一個俑頭,當考古工作者深入發掘時,就陸續發現了幾個俑、幾十個俑、幾百個俑……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就這樣展現在世人的面前。我又發現了一些土堆上有棺材的印記,原來,千百年來,也有一些人把棺材埋在這裡,如果他們再往下挖一點點,就可以發現兵馬俑了,可惜都與之擦肩而過。這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生活的有心人,跨一步就成功! 

  (武漢市橋口區水廠路小學五年級2班 

  王筱萌)

夢幻的軍團 標籤:青蛙軍團愛地球作文 螞蟻軍團作文 我的軍訓作文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