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到了並不等於走到350字作文

看到了並不等於走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記得之前看過一個小故事,很有哲理,所以印象還是蠻深的。

  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高山的山腳下,一位僧侶指着山頂問旁邊的小沙彌:“你看到那山頂了嗎?”

  “嗯,我看到了”小沙彌這麼說。

  “那麼,你覺得我們所在的地方距離山頂大約有多少距離呢?”僧人問道。

  “應該也就五六百米吧”小沙彌回答道。

  “那好,等你走到山頂后,回來告訴我有多遠。”僧人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

  小沙彌開始了登山的漫漫長路,這時候他才發現,原來這距離不止五六百米,兩個六百米也不止。他突然醒悟過來,用眼睛看到的,那是一條直線,而兩點間線段最短。看到了並不等於走到了,走出來的、走到的路,永遠都是彎路,比眼睛看到的平直的路要長得多得多。

  這個故事教會我一個道理:看到了不代表走到,人生只有夢想還是不夠的,行動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努力,才能夠讓骨幹的現實變成美好的夢想!

看到了並不等於走到 標籤:不等於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 我終於看到了大海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