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愛的物品700字作文

心愛的物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身邊,有一種不起眼的東西。桌上,書包里,都有它們的身影。它是在我們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紙製品”。對了,它就是書。

  書的範圍很廣泛,有課本、練習本、小說……每一本書都有用處。

  課本是書包里的“重頭戲”,語文、數學、英語,每節課都要用到。語文課本里的一篇篇文章,基本上都是大作家寫的,裡面的優美文句,供大家欣賞;裡面的人生道理,供大家思考;裡面的歷史故事,讓大家着迷。數學課本里的一條條題目的解法,是大家必須掌握的。英語課本里的一個個單詞,大家要記牢;一句句話,要學會運用。課本,就像是一位資深的老學者在給我們傳授知識。

  練習本是空白的薄本子,用來寫作文,練字,默寫詞語;小說雖然是有許多連續故事組成的一本書,但仔細品味,就會發現裡面有許多東西等待我們去探索……

  看,這些書都是很重要的。我們不能走馬觀花地讀,只要認真讀,你就可以從中獲取知識,受益匪淺。

  在印度的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中,聰明的蘭徹在來到大學第一天時很高興,一邊笑一邊上課,老師看見了,讓他回答問題,聽了后,老師認為他回答錯了,就讓他出去罰站。但蘭徹又溜進教室,說:“老師,我忘了一樣東西。它是有引索的,沒引索的,有插圖的,沒插圖的……可以記錄回憶的——書。”所有同學目瞪口呆,罰站時竟然不忘讀書!後來蘭徹成了一名大科學家。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一點兒也沒錯。認真讀書,我們就能進步;認真讀書,我們就能考上好學校;認真讀書,我們將來就能成就大業;認真讀書,我們的科技就能發展。

  這就是我最心愛的東西——書。

  五年級:雪森蘋果31



心愛的物品 標籤:物品作文 心愛的作文 心愛的地球儀作文 心愛的書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