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物理老師700字作文

我的物理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走進我們的學校,如果看到一位大個子,小眼睛,一臉“陽光燦爛”的中年男教師,那一定是我的物理老師——周老師了。

  周老師的那張笑臉,酷似小朋友畫筆下的太陽公公,讓我們覺得好親切!

  在課堂上,周老師總是面帶微笑地教我們解題,每當我們遇上難題時,他總是一邊在黑板上演示解題的過程,一邊口裡念叨着他的那幾句“名言”——“大的困難是沒有的”,我們馬上接下句——“小的困難是可以克服的!”“沒有困難!你們看這道題不就解決了嗎?”周老師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月牙兒:“所以啊,面對困難我們要藐視它,才能夠克服它!”說完他又發出了爽朗的笑聲。我不禁驚嘆,一道難題就這樣在他手裡解開了。

  以後每當我遇到挫折時,總是學着周老師的樣,口裡念叨着他那句“名言”:“大的困難是沒有的……”

  周老師在我們因為淘氣而犯錯時,所採用的也是另一種獨特的方式,被同學們誇張地戲稱為:“笑裡藏刀。”

  記得那一次,我們學磁場的時候,坐在前排的一位男同學總是頑皮地伸長了脖子去吹在講台邊上的指南針。周老師二話沒說,拿起指南針,兩步跨到那個同學面前,把指南針放在他的課桌上,笑眯眯地說:“你喜歡吹,那你就使勁兒吹吧!”他的那個“使勁”逗得我們大笑起來。他呢?也仍是一臉笑容。周老師一邊慢步踱回講台,一邊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我小時候,最愛哭,我媽媽呢,也從不來哄我。我每次一哭,她就拿來一個很大的盆對我說:‘你哭呀,哭到眼淚把這個盆裝滿為止。’我想這什麼時候才能裝滿呀!所以我馬上就不哭了。”說完之後就望了望那個同學又“嘿嘿”地笑了。笑得那麼天真,就像一個孩子。

  和周老師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快樂的!他的快樂感染了我,所以我總能用微笑去面對生命的每一刻。



我的物理老師 標籤:物理老師作文 物理作文 我的老師作文 誇誇我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