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之樂——一輪花開400字作文

冬之樂——一輪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在冬天看到過松柏長青,你在冬天看到過梅花獨放。可是你在這寒冷的冬日,見過月季花開花嗎?我家的月季就在這寒冷的季節開花了。

  我開始調查我們家的月季為什麼,有一盆在冬天開花,有一盆在冬天不開花。

  首先,我先詢問了,有花苞最初生長的日期,媽媽說“是在一星期前發現的花苞”這就很奇怪了。一個星期前也是冬日,也是很冷啊?

  之後,我開始觀察兩盆月季的生長環境有什麼不同。開花是月季的南面偏東一些有一個遮擋,這樣會使開花的月季在上午和中午的絕大部分時間都無法吸收陽光。不開花的月季,只有西南方向有一個遮擋,也就是說,不開花的月季一天吸收的陽光要比開花的月季多得多。

  最後,我在網上查了月季的休眠期:月季11月份就會休眠,12月份到來年的3月份開始落葉。我想是不是這為數不多的陽光讓月季認為還不到休眠期,從而開花呢?想想也只有這一種可能了。

  在冬天開花的月季的確很少,不過,也正是這些看來並不好的因素,才成就了冬日中的一輪花開。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石家莊翟營大街小學五年級:賈松碩



冬之樂——一輪花開 標籤:書之樂作文 一輪明月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