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儲蓄的好處350字作文

儲蓄的好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儲蓄,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美德。儲蓄的意思是把金錢存起來。可是有很多人只要有錢就花,一直都沒有把金錢儲蓄起來。

  其實儲蓄有許多好處,其中之一就是能在急需用錢時派上用場。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如果家裡發生任何災難需要金錢解燃眉之急,可是卻沒有任何已經儲蓄起來的錢,那麼我們就不能解決了。儲蓄也能減輕父母的負擔。父母賺錢時十分辛苦。如果我們不懂得儲蓄,那麼爸爸媽媽賺來的辛辛苦苦的錢會讓我們浪費在不該浪費的物質上。

  我們也能因此而養成節儉的美德,這樣能讓父母感到欣慰,更能在未來的中學用自己的所儲蓄的金錢繳交學費。必要時,我們所儲蓄了的錢也能作為行善用途,行點善事。

  總之,我們不能任意揮霍多餘的金錢,一定要養成儲蓄金錢的習慣。

儲蓄的好處 標籤: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好處作文 又是一年春好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