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儲蓄的好處500字作文

儲蓄的好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現今的社會,人人都談“儲蓄”。你知道“儲蓄”是什麼嗎?儲蓄是多餘的金錢存起來。儲蓄也是一種美德,是一個好習慣,也可避免染上惡習。現今,大部分的人都把金錢用來購買毒品:搖頭丸,抽煙.......這不僅危害了身體,還浪費了金錢。其實,儲蓄為我們帶來了許多好處。

  如果我們自小儲蓄,但我們遇到燃眉之急的事時,我們可以利用儲蓄來解決事情。這種方法可能有效的方法,我們也不必到處向別人“伸手”了。

  此外,儲蓄可以讓我們變成大富翁。我們每天把一些錢儲蓄起來,日子一久,我們的儲蓄就變多了。正所謂“積少成多”

  我們也可以把儲蓄的錢存進銀行里。如果放在家裡,萬一家裡進小偷,我們的錢就“飛”走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常聽人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自己”我們可以利用自己儲蓄的錢來幫助自己升學。升學時,我們可以靠自己各種各樣的參考書,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如此一來,我們也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同時,我們的成績也會突飛猛進,獨佔鱉頭。

  俗語說:“行善不落於人后”。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儲蓄的錢幫助別人。最近到處都聽都發生天災,奪走了數萬人的姓名,所以我們必須行善,把一部分的錢捐給災民們。

  儲蓄真的是個百利而無一害的良好習慣。大家一定有很恆心地培養這個好習慣。讓我們一起培養這個好習慣吧!

 六年級:周芳諭

儲蓄的好處 標籤: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好處作文 又是一年春好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