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儲蓄的好習慣350字作文

儲蓄的好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儲蓄是一種美德。我們可以把剩餘的零用錢儲蓄進銀行或撲滿里。其實,儲蓄我們剩餘的錢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可以培養成節儉的好習慣。儲蓄前有很多好處。

  俗語說:“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意外是難以預料的,所以,我們必須未雨綢繆,以備不時之需。

  除此之外,身為學生的我們還可以用一部分的錢購買一些課外讀物,例如:書刊,參考書等有益身心的讀物來充實自己,還能減輕父母的負擔。

  不止如此,我們還能夠用我們儲蓄的錢去旅行。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我們應該要自己遊歷觀光來開闊視野,增見觀聞。閱歷能讓我們有豐富的知識,如此,才不會成為井底之蛙,還能讓我們知道何謂:“百聞不如一見”。

  另外,我們還能用一些積蓄做善事,例如:捐助給慈善機構和幫助有需要的人等。

  儲蓄錢的確有許多好處。因此,我們因該要從小就培養儲蓄的良好習慣。

  五年級:御版亞連



儲蓄的好習慣 標籤:我的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