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水的好處與壞處500字作文

雨水的好處與壞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雨水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它不但澆灌了禾苗,蕩滌了灰塵,也侵潤了股金中外文人墨客多那情的心。

  自古以來,人們說起雨水時,心情總是極為複雜的。在乾旱少魚的時候,它是人們熱切棋盤的天時,希望它能如期而至;在淫雨霏霏的時候,它有成了造成洪澇災害的罪魁禍首,人們怕它泛濫成災,沖毀橋樑、農田、房屋等,所以就壘壩築堤。

  雨水作為一種非傳統水源,在我過曾被當作災害加以防止;現在雨水已經成為了緩解城市水資源緊張狀況的重要的可用水資源之一。現代城市雨水的利用在我國起步較晚,尚處於初期發展階段,目前城市雨水利用還主要在缺水的地區進行小型、局部的非標準性應用,大中城市的雨水利用基本處於探索與研究階段,只有個別城市和地區已經進入工程實施和推廣階段,但技術落後缺乏系統性,更缺少法律、法規保障體系。雨水作為一種極有價值的水資源在其他國家和地區已經建立了適合其他地區的實施體系,評價方法和監督管理機制,以及一系列的法律法規。其中發揮咱叫快的雨水利用技術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的德國和日本等國家,其城市雨水的資源化和收集利用已經有了較長的歷史並逐步進入標準化和產業化的階段。

  雨水在生產方面雖然有着許多的好處,但是,過多的雨水容易引發山洪的瀑發,沖毀房屋、莊稼、農田等。



雨水的好處與壞處 標籤: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壞處作文 雨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