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變色鳥400字作文

變色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顏色不變,仍是黑色。 

2.由黑色變成了最初的藍色 

3.變成了白色 

4.變成了絢麗奪目的金色 

【結果分析】 

  鳥兒撞入你的房間代表好運來臨,突然變了顏色表示好景不長,而你猜的顏色反映了你在現在的生活中面對困難和多變的形式將會有的態度。 

1.認為鳥兒仍是黑色的人,將會有悲觀的態度。這種人一旦遇到困難,便悲觀失望,覺得形勢很難好轉了。如果你是這樣的人,請記住:無論雨有多大,總會有停止的時;無論夜有多長,總會有天亮的時候! 

2.認為鳥兒會變會最初的顏色的人,是樂觀主義者。這種人相信人的一生既會有順境也會有逆境,所以當遭受挫折時,不會怨天尤人,而是面對現實,從容地渡過難關。 

3.認為鳥兒會變成白色的人,是遇事有主見當機立斷的人。這種人一旦遇到困難,不會“在一棵樹上弔死”,而是採取主動,另闢蹊徑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4.認為鳥兒會變成絢麗奪目的金色的人,往往具有大無畏的精神。這種人從不知壓力為何物,對他們來說,每一次危機都是一次機會。拿破崙就是這樣的人。他曾說:“‘不可能’,法語里沒有這個詞!”不過,自信雖好,卻不能盲目,因為無畏與莽撞僅有一步之遙。

變色鳥 標籤:變色作文 變色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