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真情水果》有感600字作文

讀《真情水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站長 陳老師。

  母愛,最平淡、綿長,可能只是餐桌上的一碗熱湯;母愛,又最無私、無畏,能為你承擔天塌下來的重量。

  一天,一個歹徒攔截了以為撿破爛的婦女,從她身上搜出了一沓鈔票。歹徒拿着鈔票轉身就走,婦女反應過來,撲上前去劈手奪下了那沓鈔票,死活不鬆手,並大聲呼救。呼救聲傳到了居民的住處,他們連忙捉住了歹徒。這時,婦女才發現她的食指斷了。她用那鈔票買了一些水果,便走到自己兒子的公墓前,完成了去世的兒子想吃完好無損的水果的願望。

  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這位婦女寧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滿足兒子的心愿。我被這位母親完全地打動了。其實,我自己的母親又何嘗不是這樣百搬呵護我,疼愛我呢?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而且燒得很厲害,有四十多度。當時媽媽急壞了,連忙把我送往醫院。等掛上了鹽水后,又噓寒問暖,問長問短,直到我完全恢復健康。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怎麼抹也抹不去,全世界的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女可以誓死拼搏,母愛沉浸於萬物中,充盈於天地之間,那絲絲的纏綿總能讓無數彷徨無依的心靈找到棲息的家園。我們現在要珍惜母親給我們的愛,要多替母親想一想,幫她多做一些事情,不能讓自己的母親白白地為我們付出。

  如果說子女的生活是一幅畫,那麼母愛便是畫中色彩的背景;如果說子女的生活是一潭水,那麼母愛便是源源不斷流注潭中的清泉。母愛一刻不曾離開過你,她就匯聚在生活的點點滴滴里。

站長 陳老師。

讀《真情水果》有感 標籤:忘情水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