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球在哭泣800字作文

地球在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06年前,人類發明了塑料袋,可是人們沒有好好地使用它,反而讓它變成了近百年以來,最為破壞的一種垃圾。是塑料袋本身的原因嗎?我會很明確地回答,不是。原因應該在人類自己身上找,這幾年以來,人們大量製造塑料袋,但沒有環保地使用,使其成為危害最大的垃圾。現在,雖然人們已經減少了塑料袋的使用,可它對社會的危害,並不是全部消除。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站在一百年以後的家裡,我從窗戶俯瞰樓下的街道,我不禁呆了:街道上一片荒蕪,垃圾堆成了小山,樹木都枯了,黃葉在風中打圈飄落,人行道上三三兩兩的人,披着風衣,雙手抱着肩,大跨步向前奔跑。我彷彿看到了以前那閃爍的彩燈,如今,已是黯淡無光;那曾經車水馬龍的街道,已是鋪滿了枯枝敗葉;那一個個賣菜的人佔領的地方,已經是由一堆如山一般的垃圾所佔領;那曾擺滿了水果的水果店,已經拉上了鐵門。突然,一個曾經熟悉的黃色身影出現在我的眼裡,他拿起掃帚,在掃地上的落葉,不一會,已掃出一塊較為乾淨的空地出來,只見他摘下口罩,用他那已經蒼老得不能再蒼老的聲音喊了一聲:“孩子們,快來呀,這裡有塊空地!”不一會,跑來了四五個孩子,他們用那還帶有幾分稚氣的聲音說道:“這裡可真臟。”“要是我爸爸媽媽在這裡,肯定會馬上整理乾淨的!”一個穿紅裙子的女孩說。另外一個短頭髮的男孩不服氣了,說:“就憑他們那點力量,管什麼事,我的爸爸一個小指頭,就搞定了!”小女孩一聽,“哼”了一聲,馬尾辮一甩,雙手叉腰,大聲吃喝:“就你爸爸那點本事,連飯都不會做,還談得上做環保衛生嗎?”一傍的兩個女生一聽,哈哈大笑,那個短頭髮的男生正想上去頂她兩句,那個女生嬉皮笑臉地說:“怎麼樣,我沒說錯吧!”男生被激怒了,衝上去就要打她。我不便再看下去,關上窗戶,流下了一行淚水。這麼美麗純潔的童心,為何也要與這世界一齊黯淡!

這時,我的夢已醒,外面下起了雨。我不禁想道,這毛毛細雨,和這呼嘯的冷風,不會是地球在顫抖,在哭泣吧!

5 0 7  班

  熊殷翔

指導老師

  汪  雁

(2008年9月9日)



地球在哭泣 標籤:地球在哭泣作文 地球媽媽在哭泣作文 小河在哭泣作文 誰在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