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球在哭泣1000字作文

地球在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先看已看水吧。我記得以前有一句話說:“水荒猛於虎。”我國有三百個城市缺水,有四十多個城市嚴重缺水。我調查到全國城市每天總缺水而二千噸,每年缺水六十多噸。你看到以上的資料可能會震驚。但是我們的一部分同學還是不會節約水資源。有一次,我看到幾個同學用手按着水龍頭口,去潑射其他的同學。這樣不但弄濕別人,還浪費水資源,多不好呀!我國有1億個兒童 ,如果平均每個兒童浪費500克水,就等於浪費了50萬噸水。不僅人類浪費,還有人造污染。有一些工廠為了賺錢不安裝污水過濾器,污水中的化學物沒有經過過濾就直接流入河流當中。如果有人喝了那些污水就有可能會中毒。 

說完水改說紙張吧。我發現大家都會浪費紙張,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學校里,有的同學的計算紙這面沒有用完還有很多就轉過另外一面,一直這樣用到最後一面也用完了就不要了。還有的同學把作業本,計算紙撕下來折飛機來玩。在家裡,爸爸媽媽打資料因為沒有墨水了,打出來的字模模糊糊的就把這張紙扔了。在報社,每天不知道要印多少份報紙。書上說報社製造一噸新聞紙需要3.1立方米的木材,相當於砍掉17棵樹。以上行為多浪費啊! 

說到樹木就接着講森林資源吧。說起東北大家可能會想到鬱鬱蔥蔥的大森林,想到高高的大樹和連綿不斷的山巒。但是由於人類肆無忌憚的砍伐后,東北林區的森林嚴重的退化,導致生態環境問題日益突出:水土流失、江河斷流、生物多樣性喪失。1998年松花江、嫩江肆虐的洪水使人們初嘗了惡果。森林是人類生存的搖籃。我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大國,森林資源本來就先天不足,再加上現在森林破壞嚴重的問題,給我們這個森林資源本來就不富有的國家帶來雪上加霜的災難。還有一個海洋資源。我想大家都一定吃過海鮮,但由於人類過度的對海洋資源開發利用,影響了海洋里的動植物正常生長。如魚類,有資料指出如果人類再繼續這樣大量捕抓魚類幾十年後可能就不會再有海鮮這種東西了。還有礦產資源,人類過度挖掘礦產資源使現在礦產資源慢慢減少。因為礦產資源是要很久才能再生的,所以如果過度挖掘就會影響地底的物質再生。以上行為多不好啊! 

我在這裡提一些小建議:1、把每天洗臉、洗手和拖地的水裝着拿去沖廁所。2、不要玩水。3、不要拿作業本、計算紙着飛機玩。4、計算紙還有空位的地方盡量繼續用。5、要保護生態環境,不要去破壞自然環境中的動植物。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我的同學寫作文說要去其他星球居住了,因為地球已經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了,無論是什麼都說有什麼毒。請大家支持環保、節約資源,讓地球再次微笑吧

地球在哭泣 標籤:地球在哭泣作文 地球媽媽在哭泣作文 小河在哭泣作文 誰在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