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暴雪之後800字作文

暴雪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年前,我們這兒下了一場極為罕見的大雪。 

  下雪第一天,我剛從床上起來,就發現窗外飄起了大雪,爺爺說,這次下這麼大的雪在1969年下過一次…… 

  過了幾天,雪終於停了,但是下了幾天的大雪還沒化掉,於是,爸爸叫我一起去鏟雪,我興奮地歡呼起來,拿起了鏟子,來到路上,結果發現居民們都來“鏟雪”了,經過一上午的勞動,大家累得大汗淋漓,但人們絲毫不覺得累,而是開心地在笑,我擦了擦汗,心想:雖然我只鏟了一點點,但是也為城市美觀做出了一絲貢獻。想着想着,我發現大街上還有許多的頑雪……吃過午飯,大家都不約而同地來到這兒繼續鏟雪,還有幾位小朋友也在為我們加油,他們還寫了“字條”,為我們加油,“加油,加油……”我們也隨着他們的口號聲,一鏟一鏟地鏟雪……“工作”了一天,雖然大家都很累了,但是也只清掃了幾條大街,我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的人來幫忙鏟雪。可是,乍然一看,“白雪”變成了“黑雪”,把城市弄得髒兮兮的,看上去很不美觀……還有屋檐上的冰凌,一不小心砸到了頭上,那可不得了了,暴雪的時候,幾乎個個地方都有冰凌,這些冰凌雖然好看,但是很危險,高架下面,屋檐下面,候車亭下面……這些地方都要小心。 

  我們這邊還算好的啦,像九江、湖南、合肥、深圳、陝西等地方受災極其嚴重,在受災地方的人們可就不好受了,他們的房屋塌了,種植的蔬菜植物凍壞了、小孩子不能上學了、電線杆壓斷了、衣服等生活用品全都在雪的下面,所以,我們江蘇這一帶積極捐款,準備幫助他們,還租了貨車把大家捐的衣服、書籍、生活用品等東西運往受災較嚴重的地方……世上還是好人多,在這裡我要謝謝向災區捐獻東西的各位,知己知彼,將心比心,你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如果我們這兒也發生了嚴重的災情,我相信,以前受助於我們的那些同胞也會慷慨解囊…… 

  這次大雪的、我們帶來了壞處,路不好走了,害的有很多人摔倒;還害得有些地方吃不飽,穿不暖……我相信,瑞雪兆豐年,我想今年一定是個好年成。也許,我們還會因禍得福呢!

暴雪之後 標籤:風雪之夜作文 雪之情作文 雪之歌作文 冰雪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