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野花500字作文

野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走入那極少人進去過,只有幾隻野貓野狗偶爾逗留的花園… …四周雜草叢生,蜂飛蠅舞。就在這參差不齊的雜草間,你發現了一群跳動的精靈。她們伸展着細緻而柔韌的枝葉,開出了一瓣瓣欣欣向榮的花。稍稍離近,你還嗅到了淡淡清香。你笑了,但你叫不出名字來,對她們的身世更一無所知,只愛她們天真的容顏與自在的舞姿。

  你凝視她們的花瓣:它們細緻、光彩、陸離,像天藍、淡紫、雪白的絲綢撕成的裙子,又像冬天剛剛飄落的小雪花等待消融。你彷彿聽見她們在歌唱,不禁心裡也響起了歡快的樂章…

  然而,你又惋惜了:這樣可愛的精靈,只能生在雜草叢中,自開自落,默默枯萎,沒有人看見她的美麗,更未曾注意她的生死。她們,不傷心失落么?

  風又吹來,你見她們向你搖頭,才恍然明白——野生,天然是她們的本性,一朵小野花不在乎別人為自己的盛開鼓掌,也不在乎別人是否看見你,了解你,喜歡你,那是自己干擾自己。她們自顧自地綻放,呼吸着自身的香氣。她們清楚自己,愛自己。

  你心悅誠服:小小野花,有如此奇妙的生命力,沒有一雙手為她們除草,施肥,只有空氣,陽光和水,她們卻年年如新,春去春回,從容淡定地綻放美麗。

  天色漸晚,你意猶未盡地離開了幽長的花園小道,心中只有讚歎:野花——這高尚、平凡的精靈的頑強生命力與安詳寧靜的偉大。

野花 標籤:野花作文 小野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