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野花贊600字作文

野花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櫻花一樹樹,一簇簇的鮮艷欲滴在輕柔的微風中翩翩起舞。千姿百態的菊花在秋風蕭瑟中亭亭玉立。花朵丰姿綽絕、儀態萬方的牡丹被世人譽為“花中之王”。多少千千萬萬的花卉都享有盛名。擁有響亮的頭銜因而流芳百世,受大江南北的人所關注,所了解,所歌頌。石頭縫裡,貧瘠土地上,低低洼窪,環境惡劣的地方都有它的身影,它就是默默無聞,平凡而不平凡的——野花。

  “野花”熟視無睹的字眼。令人熟悉,每個人都目睹過它的身姿。或矮小稀疏,或高大纖細,總之數量繁多,都不受人關注。在那草長花開的季節,那些無明的野花爭先恐後的出現了稀稀疏疏的散布在草叢中,星星點點的,美麗極了。泥土與淡雅的花香融為一體,使大地富有生命的氣息,山坡上的野花綻開了笑容,一枝枝,一簇簇藍色的花朵亮得耀眼,點綴着春天的山坡,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黃色、藍色的小花,美得那樣樸實、自然,看到這如畫的美景,你們腦海里一定情自禁地浮現一個字眼——美。玲瓏嬌小的花瓣宛如綠葉上的幾滴露水,顏色普通,也極不顯眼,若不留神,會認為是揮灑在綠葉上的光點,像五彩繽紛的寶石,在與陽光互相挑逗,泛出微弱的銀光。

  驕陽似火的夏天,彷彿劃一根火柴空氣也會燃燒似的,整個大地彷彿不透一絲風,蒸籠一般,悶得人透不出氣來。雞熱得耷拉着翅膀,狗熱得吐出舌頭,蟬熱得在樹上叫個不提不停,各種好看,受人關注的花都垂頭喪氣,葉子枯蔫焦黃,快要奄奄一息,面臨死亡。而野花堅強勇敢的與太陽拼搏。高高挺立,美麗極了。

  野花,你樸實無華,默默無聞的精神令人敬佩。

  奉節縣實驗初級中學七年級11班 戴琦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野花贊 標籤:野花作文 小野花作文 桃花贊作文 櫻花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