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露珠精神500字作文

露珠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陽升起來了,射出萬道金光。花兒欣喜地綻開了花蕾;草兒快活地挺直了腰桿;鳥兒歡快地唱起了甜美的歌兒。一切充滿了生機,一切充滿了希望。而此時此刻,露珠就悄悄地走了,去滋潤泥土,去澆灌秧苗,為莊稼豐收盡一份力。

  

  露珠並不像鮮花一樣,在人們面前顯示、誇耀自己,而是默默地在自己的位置上,觀賞着美麗的世界。不少詩人把它比作“燦爛的珍珠”,然而它卻謙虛地說:“不,我並不是什麼珍珠,只是一顆小小的水珠罷了。”

  

  露珠是多麼平凡,又多麼可愛啊!

  是露珠,使我想起——

  老師——為了培育人才,嘔心瀝血,像露珠一樣滋潤着我們一棵棵小苗苗童稚的心田;

  清潔工——當人們熟睡在夢鄉的時刻,就揮動着掃把,把大街小巷清掃得一塵不染,然後像露珠一樣,悄悄地走了。

  邊防戰士——日夜堅守在邊疆,保衛着祖國安寧。人們感謝他們,稱讚他們是“最可愛的人”,他們卻像露珠一樣謙虛地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他們不是都具有露珠的精神嗎?祖國各行各業的人們,你們都是一顆時代的“露珠”,為了現代化建設,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忘我工作着

露珠精神 標籤:露珠作文 小露珠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