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是一滴牡丹花瓣上的露珠900字作文

我是一滴牡丹花瓣上的露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很幸運,我變成了一滴牡丹花瓣上的露珠。而且,這株牡丹是千年牡丹,意味着我的生命期也是一千年。 

  太陽東升西落,歲月如白駒過隙.一晃已經過了五百年。 

  “太沒意思了,每天都是一種生活模式,一種生活模式居然重複了五百年!”我厭倦了這種生活模式,覺得自己的生活空間好小,好小。我渴望讓出這個位置,能夠像鳥兒一樣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翔,像魚兒一樣漫遊在廣闊的海洋。 

  但幻想總歸是幻想,我根本無法離開這裡。 

  每天清晨依舊會看到一群鳥兒從天空飛過,我只能慨嘆它們飛過的自由。有一天,一隻黑色羽毛的鳥兒落到我身旁,它問我:“小露珠,你想有我一樣在廣闊的藍天下的自由嗎?你本該屬於大海,而不是這縫隙大的地方。”“可是……我離開這朵千年牡丹就會幹涸的,我不能跟你走,而且千年牡丹也離不開我,沒有我千年牡丹的花瓣就不會嬌艷欲滴。”我回答道。鳥兒又說:“你好好想想吧!總有一天,你會需要我的,因為我有辦法讓你去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望着扇着翅膀飛遠的它,我陷入了它所編織的美麗世界的幻想里。我越發嚮往外面的世界,我很想去看那片大海,看大海的湛藍與遼闊,看大海的靜謐與洶湧,看大海的神秘與永恆! 

  “花瓣姐姐,我想出去走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行嗎?”我終於開口請教花瓣姐姐了。“你想一想,你能離開這裡嗎?你只是一滴露珠,如果離開我的身體,你就會被太陽曬着,你的生命就結束了,你應該堅守你的位置,不要好高騖遠,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最好的了。”“我也知道,但是在這裡太沒有意思了。”我答道。“其實不是工作沒有意思,你看我們每天迎着噴薄的朝陽,面對着千萬張的笑臉,我們實現了自己的價值,難道這沒有意思嗎?之所以你覺得沒有意思,那是你的心理在作怪,應該好好調整一下心態,換個角度想一想,可能你會改變這種想法。”“花瓣姐姐,有一隻鳥兒,說它有辦法把我帶走,我真想試一試。”花瓣姐姐笑而未答。 

  “嗨,露珠,還在這兒呢?你還在想啊,想沒想好呢?如果離開,我立馬把你送到大海邊!”抬頭一看,又是那隻黑羽毛的鳥兒。“你真能把我帶到大海里嗎?”“那還能騙你。”“那我去。” 

  鳥兒扇動着翅膀,風兒把我化作了水蒸氣,飄蕩在大海上,一股冷風,我凝結成了水滴,飄入到了大海里。我真的成為了大海中的一員。

我是一滴牡丹花瓣上的露珠 標籤: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雨作文 我是一滴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