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禮花500字作文

看禮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除夕之夜,是孩子們最開心,最高興的時候。我喜歡吃年夜飯;看春節聯歡晚會;到別人家去拜年……可我最喜歡的就是觀看那漂亮的禮花。

  禮花的品種非常多,就像那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有的像幾顆流星,閃着耀眼的彩光,在烏黑的天幕上空一掠而過;有的像閃亮的照明彈一樣,把天空照得亮堂堂的;有的像炸彈一樣在天空中爆炸,發出紅色的星焰……各種各樣的禮花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咚咚咚!12點的鐘聲響了!人們都出來放禮花了。

  喲!看鄰居家正在把“百鳳朝陽”點着,只聽“哄”的一聲,一顆大焰星正沖向天宇。突然,又是“哄”的一聲,那顆大焰星立即分散成許多流星似的星焰。過了一會,那些流星似的火焰看起來就像一隻只金黃色的鳳凰,那一群鳳凰好像扇着翅膀,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嘿!最精彩的來了。我外公點燃了“龍飛鳳舞”的引線。禮花“哧”的一聲飛上了天。幾十道焰火直衝天上。過了幾秒鐘,幾十道焰柱看似變成了一條長龍,和一隻拖着長長尾巴的金鳳凰。長龍全身金黃,在天空中飛來飛去。鳳凰也是全身金黃,拖着一條彩色的尾巴翩翩飛舞。

  我愛禮花,因為它美麗;因為它是幸福之花;還因為它既是對過去一年的告別,又是對來年的歡慶。它開在天上,開在地上,也開在大人和孩子的心中。

  上海市新黃浦實驗學校五年級:楊婧琦



看禮花 標籤:看禮花作文 禮花作文 放禮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