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看禮花600字作文

看禮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年的十五,我們村都要放禮花。今年的正月十五,我們村又放禮花了,這次放的禮花更好,更美,更絢麗多彩。 

  禮花還沒開始放,大隊樓的附近已經站滿了人,有的人在屋頂上,有的人在土堆上,有的人在操場里。看禮花的有老人,有小孩,有青年。看,那小孩騎在他爸爸的肩膀上,那為女青年陪同老人來看花……這正所謂“人山人海”。 

  一陣鞭炮聲後放花開始了。幾隻很長的鞭炮噼里啪啦響了足足七八分鐘,一陣沉默過後,一道刺眼的光亮傳來轟隆的巨響,那時禮炮聲。這禮炮聲震耳欲聾,剛結束,激動人心的時刻開始了。空中出現了一個一個像這像哪的禮花。有的在空中轟一聲巨響后散開;有的是火球帶着一條火綵帶升上了天空,它們的顏色各不同,有的是一個火球上天後,散出許多小火球,小火球到處跑,顯得十分靈活,可愛。這些禮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未打開的降落傘。它們有紅色的,有綠色的,有金黃色的,真是絢麗多彩,金光耀眼。 

  還有一景十分的美。人們在大隊樓的二樓屋頂上橫擺了一行小禮花,然後一起點燃。花開始冒了。這十幾支小禮花一起冒,像一條銀河;又想一條瀑布,這條瀑布在不斷地改換自己的裝束,一時是紅色的輕紗衣,一時是翠綠的綠葉衣,一時是金粉色的桃花衣,真是絢麗多彩。 

  放禮花接近尾聲了,我因能看到這些好禮花,而感到十分的高興。剛想完,我有悲傷了,因為我看見了放禮花而產生的滾滾濃煙,這滾滾濃煙被威風吹得一時飄延了幾百米。滾滾的濃煙擋住了像圓盤一樣圓,比太陽還美正在發光的圓月。我得心剎那間變涼了…… 

  這次看禮花,心情悲喜不定,是我記憶深刻的一件事。 

  (指導老師李敏)

看禮花 標籤:看禮花作文 禮花作文 放禮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