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時間揭秘》讀後感1000字作文

《時間揭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曾讀過一本很不錯的書。這本書知識面很廣,是一本很有趣的科普書,它叫《時間揭秘》。以前,一聽到“時間”這一個詞,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複雜、神秘、可怕、無窮這幾個令人不寒而慄的詞彙,但自從讀了《時間揭秘》這本書後,我漸漸地發現,時間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並且它還十分有趣。

  這本書的作者把時間描寫成一個洋蔥頭,我們都知道,洋蔥頭不但會使你的口氣不清新,還會讓你淚流成行。恰好,時間也像洋蔥頭一樣,要一層一層的剝開,才能解開一些神秘的事實。當你距離黑洞太近時會發生什麼狀況?狡猾的蒼蠅究竟是怎樣計算時間的?為什麼說你歲數越大時間過和就越快?找出是誰因為試圖改變日曆而被殘忍地殺害;自己動手製作一台瘋狂鬧鐘;準備好來一次超時空的驚險旅行;書上還告訴我們,光是全宇宙最快的東西,如果你能走得跟光一樣快,那你的重量會比整個宇宙還大……《時間揭秘》將帶你穿越時空和空間,走得更遠更遠,去探索至今最為奇妙的時間學,為你揭開時間背後玄妙而恐怖的真相。書的最後一頁說道:時間的秘密就是時間仍是一個謎!

  生活中,到處都是科學的影子,到處都有時間的足跡,只要你時時、事事、處處都留下心觀察,你就一定能發現時間學潛在的奧秘。

  那一年夏天,我坐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床頭的鬧鐘出了神,便問媽媽:“媽媽,時間是什麼樣的?”“複雜的,混亂的。”媽媽只是草草地回答道。可是時間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時間?時間有沒有必要存在呢?這幾個奇怪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徘徊着,揮之不去,而我卻一直沒有辦法解答它們。但自從媽媽給我買了《可怕的科學》系列叢書後,我逐漸明白了:原來呀,時間就是我們人類看不到的宇宙中的物質的流動,時間同時也是人類用以描述物質運動過程或事件發生過程的一個參數,確定時間,是靠不受外界影響的物質周期變化的規律。例如月球繞地球周期,地球繞太陽周期,地球自轉周期,原子震蕩周期等。愛因斯坦說時間和空間是人們認知的一種錯覺。大爆炸理論認為,宇宙從一個起點處開始,這也是時間的起點;實際上,時間並非一種客觀存在的事物,而是人類對於運動現象進行抽象時的思維產物,是一種抽象概念,換句話說,時間存不存在並不重要,它只是人類用來解釋這個世界的一個思維工具罷了。後來,我在上三年級的時候,通過這本書,我又知道了許多更加深奧的道理,從而使我不再對“時間”這個詞感到困惑,感到迷茫,還讓我從此以後對未知的時間學產生了無限的好奇與興趣。

  這不是可怕的科學,而是有趣的科學!這是一部令無數兒童和家長着迷的系列叢書,希望你有空的時候也能仔細地看看,追尋科學中那無窮的奧秘……

  五年級:胡妍雨



《時間揭秘》讀後感 標籤:揭秘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