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百條裙子》讀後感1200字作文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天和女兒一起讀了美國着名兒童文學作家埃莉諾·埃斯特斯的銀獎作品《一百條裙子》。

  這是講了在孩子小學時代的故事,是因為漠視而細膩的展示了三個女孩內心變化的故事,讓人讀了很受感動,給孩子在今後的為人處事中有個很好的警告。

  旺達,一個沒有媽媽,和哥哥爸爸住在波金斯山上的女孩,據說波金斯山上不適合居住,雖然夏天可以上去采幾朵野花,可是在路過老斯文森的房子時需要捂鼻快跑,因為那裡有生鏽的罐頭罐子,破鞋等垃圾。旺達每天從這山上來到十三班上課,沾了一腳的泥,所以她的座位在十三班最靠里一排倒數第二個位置,這裡本是學習成績最差,舉止粗魯的男生坐的,可她並不粗魯,也不愛叫愛鬧。因為她兩腳的泥巴就讓這穿臟鞋子的孩子坐角落裡吧,或許梅森老師是這麼想的。

  一個晴朗的一天,一個因為好天氣讓人忘記煩惱愉快的一天,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塞西莉今天穿了一條新裙子,鮮紅色的,再有配套的帽子和短襪,美麗極了!女孩兒們都圍過來,欣賞着,評論着,說著自己的漂亮的裙子!在這個好天氣里,即使是旺達也顯得很美麗,雖然她經常穿一件褪了色的,曬得變了形的,從沒好好燙過的藍裙子。她也圍攏過來,可是卻沒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她沒有什麼朋友,可是她想融入進這些女孩子中去,她在盤算着自己該說什麼:我有一百條裙子!

  她的這句話從此成為同學們捉弄的話題連同她的名字旺達·佩特羅斯基,佩琪總是主導者,她會帶領大家取笑旺達,一百條裙子?可是卻不能穿着來上學?佩琪是最受大家歡迎的女孩,因為她漂亮,而且有許多好看的衣服,還留着一頭褐色的鬈髮。瑪蒂埃是佩琪的好朋友,她也很窮,但她沒住在波金斯山上。

  可是幾天沒見旺達來上學了,瑪蒂埃忽然想起對旺達的捉弄很內疚,她想告訴佩琪以後我們不要再取笑她了,可是瑪蒂埃怕以後她會成為大家取笑的對象,因為佩琪的朋友很多,於是瑪蒂埃退縮了。

  時裝畫畫展評比要揭曉了,佩琪的畫很好,得獎的可能性很大,她自己也這麼想。

  教室里貼滿了得獎的畫,那麼美,足足一百張,老師宣布:旺達獲獎,一百張畫全獲獎,即使隨便抽一張都是獲獎作品!

  大家驚呆了,就是那個坐在角落裡,不被人看到想起的旺達,竟然畫出這麼美的畫!

  大家期待她來領獎,一同分享她的快樂,可是她爸爸寄來一封信:以後旺達不會再到你們學校上學了,她的哥哥也不再去了,我們搬到大城市去了,不會再有人問,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名字?在大城市裡,有趣的名字多的是。

  瑪蒂埃很痛恨自己的懦弱,應該早告訴佩琪不要捉弄旺達,旺達是那麼可愛聰明!

  佩琪也是想,一直以為她遲鈍的要命,沒想到旺達會覺察到她們的捉弄,而且她的畫畫的那麼好,自己還以為自己畫的不錯。

  她們多麼後悔自己以前做的傻事,她們多想旺達再回來,回到十三班,誰要是欺負她,佩琪,瑪蒂埃一定不讓!可是旺達走了,再也不回來了,去了大城市!

  但是,旺達來信了,她沒有記恨她們,把最漂亮的“裙子”送給了佩琪,瑪蒂埃。

  四年級:姚琪琦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