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2)10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說得好!”“太棒了!”……。我們的教室一片沸騰,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交談,臉上的表情各有不同:有的開懷大笑,有的驚喜萬分,有的面紅耳赤有的垂頭喪氣……想知道我們在幹什麼嗎?讓我慢慢告訴你。

  今天,根據口語交際的內容,我們班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正方是“開卷有益”,反方是“開卷未必友益”。聽到這個消息時,同學們高興極了,甘老師讓同學們選擇正方和反方,我呢,當然是選擇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的反方了。這樣,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首先,當然是選主辯手了,我把手高高地揚起,最後老師選的結果是,正方:吳若?,何楚瑤,魏凡傑;反方:我,楊書雅,張弛。

  吳若?先發制人:“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我們都是伴着書成長起來的。每當我打開書認真閱讀,就會有新的收穫。”正方說得咄咄逼人,反方要加油哦!”甘老師在旁邊說。

  我胸有成竹的走上前,有力地反駁:“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對方說的只是片面的,如果看了不健康的書,只會有害,無益處。再說,你們的‘開卷有益’又沒說看好書還是不健康的書,我們當然不贊同了!”這一句話讓他們無言以對。

  漸漸的雙方辯得針鋒相對,難解難分。這時,毛士傑提了一個問題:“如果看好書但囫圇吞棗,那不是浪費時間嗎?”說著,推了推眼鏡架子,一副必勝無疑的表情。“哈,我們班的小百科終於出場了。”我想着想着,嘴角掛起了一絲微笑。

  我以為對方啞口無言,可是正方的“小不點兒”周晨鷺思索片刻,伶牙利齒地說:“那是她自身的原因,跟書沒有關係吧?難到一人拿刀殺人,還怪刀嗎?”周晨鷺說得頭頭是道,贏得了正方的一片掌聲。哇!“小不點兒”平時還沒看出有兩下子嘛,我們太輕敵了。

  對方辯友周曼麗也提問了:“讀書是為了什麼?”“學習嘛!”我們爭先恐後地說。“那如果你們說讀書無益的話,學習也無益嗎?”

  楊書雅反駁道:“如果看了無益的書,學習怎麼能有益?”周曼麗一時語塞,我為了怔住正方,強調着:“我們的開卷未必有益,不是一定沒有益啊!我們不能否認正方的觀點吧,可你們的開卷有益沒有強調什麼書。”“好哦!”反方全體為我鼓掌。

  可就在這時,下課鈴響了,我們只打了平手。

  我希望以後多做些這樣的活動,既好玩,又擴展了思維!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2)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