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終於戰勝了靦腆600字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靦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生活中,伴隨我們童年的總會是許許多多的夥伴。我也有一個的別的朋友,那就是“靦腆”,這位朋友總是在關鍵時刻拉緊我的嘴巴,讓我一聲不吭;它還總對我危言聳聽,使我的心總是怦怦地跳個不停。我漸漸厭倦了這位“朋友”,於是,我在秦老師和奶奶的幫助下,終於趕走了它。

  從前,我總是獃獃的獨自坐在人少的地方,一次,秦老師叫我起來回答問題,這時,我的嘴裡彷彿塞了一團棉花,想說話又說不出來,我把頭埋得低低的,臉紅得像一塊燒紅了的煤炭。秦老師揮手示意讓我坐下,我才緩緩地在眾人的嘲笑聲中坐下。

  誰知,這事竟然被好強的奶奶知道了,奶奶拍了拍我的肩,認真的說:“幺兒,婆婆現在必須鍛煉你要大方了。”說罷,奶奶便大搖大擺地走了。秦老師和奶奶似乎已串通好了,果不其然,第二天,秦老師竟然讓一向害羞的我去“德育處”領通知。這對我可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啊!在下樓的過程中,我抓緊手心,默念:不要害怕,勇敢點,大方一點,加油!滿手是汗的我在門外做了一陣思想鬥爭后,終於鼓足了勇氣,踉踉蹌蹌地走了進去,用打顫的聲音說道:“老……師……我……我來領通知。”老師遞給我通知后,我便以時速888千米的速度逃出了辦公室。秦老師似乎還沒有罷休,又把我叫起來回答問題,在秦老師的鼓舞下,我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的回答着,這時,同學們朝我投來了鼓勵和支持的目光。於是,我鼓起勇氣,用響亮而又流利的聲音回答着,我在一陣陣震耳欲聾的掌聲中,自豪地坐下了。

  從此,我不再害怕舉手,又開始向老師“承包”起每周星期五的總結任務。在這一次次的鍛煉中,我終於戰勝了靦腆!

  五年級:mei雨欣



我終於戰勝了靦腆 標籤: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