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戰勝了膽怯700字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膽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困難,是阻礙成功的元素;膽怯是構成困難的因素。戰勝了膽怯,差不多算是戰勝了困難,戰勝了困難差不多算是成功了一半,因此,克服了膽怯差不多算是與成功結緣、 

  唉,班裡又要舉行朗讀比賽,我知道我可以讀好,可就是…唉!到底參加不參加呀! 

  我聲音確實挺好,朗讀出來的音效挺好,以前也在學校演講過幾次,可那都是老師直接指定讓我參加,演講前千練萬練,七八百字的稿子也都背下來了,演講時還是發顫,話筒和稿子拿也拿不穩。有一次演講時讀着讀着竟沒聲了,原來話筒顫到一邊去了,讀出來的也是語速極快,幸好稿子背過了,不然就肯定錯音百出。這是為什麼呀?緊張嘛!以前那演講還好些,最少有點兒準備時間。緊張也不怕,因為稿子能背下來。這次就不一樣了,早上才剛學的課文,下午立刻就得朗誦,能不能讀下來都是個問題,還怎麼樣有感情地朗誦呀!參加不參加呀?參加了緊張,不參加又覺得不甘心,我幾次都湊到報名處又退了回來,到最後就由不得我內心的過多掙扎,報名處那一聲只差一人的聲音激發出了我爭強好勝的性格,我心一橫,這次比賽我一定要參加,而且要得第一。我飛速潦草地寫下了我的名字。下午的比賽將要開始,我反覆對自己說這比賽沒什麼,但還是喝了瓶水潤潤嗓子;比賽正式開始,我反覆對自己說不緊張,但還是吃了個蘋果分散注意。聽着各個選手的朗讀,我已經想打退堂鼓了,可退出總得有個理由吧!啊,對了,我嗓子疼。“下一個選手王一鳴。”還沒等我想好,上面已經報我名字了。我鼓足勇氣,猛地站起來跑上台去。 

  賽后,我雖沒獲獎,但我認為我成功了,因為我戰勝了膽怯。同時我也在反覆的朗讀中領悟出了文章的內涵。“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偉大。”從現在開始,我的理想是成為校園的小播音員。哈哈,膽怯,你儘管放馬過來吧!我現在已經不怕你了,因為我可以戰勝你 ! 



我終於戰勝了膽怯 標籤: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膽怯作文 戰勝了膽小作文 戰勝膽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