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還心靈一份純潔1400字作文

還心靈一份純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天空收每一片雲彩,不論其丑美,所以天空廣闊無邊;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所以高山雄偉無比;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清濁,所以大海浩瀚無邊。 

  這便是寬容的力量。寬容是一種豁達,也是一種尊重,更是一種等待和激勵。寬容能征服人心,獲得他人的尊重和愛戴。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是的,比起懲罰,我們更希望諒解。如果你諒解了我,那麼我會心存感激,來日必會報答。寬容是一種潤滑油,它能減小人們在社會中所出現的摩擦力,使社會邊的更加和諧。寬容還是中國的傳統美德,愛國志士林則徐曾說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但是,寬容對於我這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來說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在學校我常常生氣,這是為什麼呢?不是別的,就是缺乏一顆寬恕別人的心。不管做什麼事都認為自己永遠都是對的,可是我也會在做完錯事之後懺悔,但當我悔悟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想:架也吵過了,現在又要低聲下氣跟別人道歉,那不是很沒面子……。就因為這樣讓自己變的爭強好勝。   

  其實,我已經厭惡了從前的那個我了,一顆狹窄的心總是盤繞我。從來不肯讓一步,也許結果會好一些,這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人與人之間,只要理解,就能消除隔膜。寬容別人對於我們來說並不困難,卻無不容易,關鍵是心靈如何選擇。當一個人選擇了仇恨,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恕的話,那麼他將把陽光撒向大地。古語常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對一個犯下錯誤的人,我門為什麼不能原諒呢? 

  當我們的心靈選擇寬恕的時候,我惡魔內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發下了仇恨的包袱,無論是面對誰,都可以增以甜美的微笑。 

  沒有人生出來就是了不起的人物,有些人也許從娘胎就在好家庭里,可是有些人只有經過長久的坎坷才可以過上無憂的生活,甚至永遠要過着牛馬生活。 

  也許你家很富有,有可能很貧窮,可是不要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也不要在他人面前抬不起頭。因為這裡是人人平等地方。朋友,用看朋友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一個人吧,願有寬容心的人鋪滿祖國大地。 

  大海一點一點減少,終究回枯竭,一塊旱地,水一滴一滴的增加終究會變成汪洋,讓我們每人做一點無私的貢獻,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世間將變成美好的天堂。 

  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僧森無艮;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殘忍,才有鬱鬱蔥蔥。泰山不辭懷土,方能成起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寬容是一種能化解一切怨言和摩擦的良藥。寬容是一種品性修養,是良好的心理的外在表現。寬容是一種黏合劑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寬容一切,認識一切,以良好的心態對待一切事物,你將會看透一切,你將一天比一天快樂。 

  我們的心可以很純凈,為何要將起隱藏?我們的心胸可以很寬廣,為何要將其隱藏?我們的時間可以很燦爛,為何要將其邊的這樣暗淡?來,讓我們敞開心胸,擁抱世界。 

  學會寬恕別人,仇恨只會讓人盲目,只能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當中;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重獲自由。寬容會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朋友。寬恕別人,還心靈一份純凈。

還心靈一份純潔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 留住那份純真作文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