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機靈勇敢嘎少年500字作文

機靈勇敢嘎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條長蟲轉磚堆,轉了磚堆鑽磚堆。”咦,是誰在說什麼轉磚堆,鑽磚堆?哈,這就是1943年鬼不靈小村裡的少年——小嘎子。

  小嘎子才十三歲,卻只和年近七十的奶奶相依為命。可在鬼子掃蕩那會兒,跟嘎子相依為命的奶奶給鬼子打死了,從此,嘎子一下變成了孤兒。因此,嘎子立下重誓:參加八路軍,為奶奶報仇。

  要報仇,嘎子首先想到要有槍。剛參軍那會兒,他就打心眼裡想弄到一支槍。不知怎麼,他弄到區隊長的盒子槍,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就是一頓大拆大卸。五粒子彈也給他打開了研究去了。這還不算,還有一回,他又找到倆手榴彈,若不是被人看見,連雷管都給他剝開了。你瞧,他是不是個“搗蛋鬼”?

  雖說愛“搗亂”,可在真正的戰鬥中,他卻特別靈活。像那次用掛鞭引白脖,鬼子進伏擊圈的事,嘎子沒能成功地混進鬼子宴廳,他便眼珠骨碌一轉,想到一個好辦法:把守門員的注意力引開,再伺機把掛鞭引爆。鬼子、偽軍慌慌張張,正好逃進了伏擊圈。你說,嘎子是不是個小機靈?

  嘎子才十三歲,卻是膽子大得驚人。那次從打囚車中拯救老鍾叔,車上沒準還有幾個“白脖”,他卻勇敢地跳上車找人,當時的嘎子腿嚴重受傷。你想,嘎子是不是特勇敢?

  沒有嘎子的聰明才智,沒有他的勇敢戰鬥,還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現在的我們已經沒有機會為祖國戰鬥了,但我們要學習嘎子的精神,將這種精神轉化為學習的動力,長大了報效祖國。

機靈勇敢嘎少年 標籤:機靈作文 機靈狗作文 機靈鬼作文 勇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