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機靈的跳跳蟲700字作文

機靈的跳跳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機靈的跳跳蟲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

  王定    

  指導:黃惠娟 郵編:215523    

  電話: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星期天,我寫完作業就到學校的草坪上玩。我玩着玩着,突然,一隻小蟲從我眼前晾過,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跳跳蟲。我想,這隻跳跳蟲肯定很好玩,於是我就向它撲去,可是沒有抓住它,我對自己說:“不要灰心。”後來我又看到一隻跳跳蟲,我輕手輕腳地向它走去,到了它身邊我猛地往地上一撲,不但沒有捉到它,而且我的嘴巴里還進了很多草。我火冒三丈,準備捉一隻大的,因為小的太機靈了,捉不到。後來,我在草坪內又找到了一隻大的跳跳蟲,我先慢慢地悄無聲息地靠近它,到了伸手可及的距離時迅即地一伸手捉住了它。   

  只見它長着小小的頭,大大的鼻子,兩顆眼睛又圓又亮,它的腹部有6隻又短又細的小腳,頭的兩邊長着一對又長又粗的觸角,鼻子下方兩邊還有兩條長長的鬚毛。跳跳蟲整個身體大概二三厘米長。它的翅膀一共有三層,第一層是綠色的,第二層是淡綠色的,最後一層是紅色的。由於我用力過猛,致使跳跳蟲的前腿受傷流血了,沒想到,跳跳蟲的血不是紅色竟是棕褐色的。 

  跳跳蟲最喜歡吃綠葉。於是,我就找了一些綠葉來給它吃,可是它一動也不動。它不是喜歡吃綠葉嗎,怎麼今天不吃呢。哦,可能是我在它不敢吃。然後,我把葉子放在地上就躲在牆壁后仔細端詳它,過了幾分鐘后,只見它慢吞吞地爬到了綠葉上,用它的小嘴“嚓嚓”地吃着,不一會兒就把葉子吃光了。後來,我用一根線把綠葉吊在樹枝上就走了,只見跳跳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到了葉子上,不一會兒就把葉子吃光了。 

  你說,跳跳蟲機靈不機靈!

機靈的跳跳蟲 標籤:青蛙跳跳作文 跳跳糖作文 機靈作文 機靈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