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賣書活動1000字作文

賣書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賣書活動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劉牧頤 

  暑假期間,我們組織了一次“賣書活動”,這次活動盛遠欣媽媽組織的。 

  一天,我上了爸爸的,原來只是家長聊天而已。正準備關了窗口,“群動態”的一條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組織六個孩子到五一廣場賣書。不求賺得多,哪怕賣個一元兩元也行。就是讓他們體會體會賺錢是多麼辛苦。 

  我高興極了,我早就有賣書的想法了。但因為是孤身一人怎麼去買呀,難為情啊,這就叫有賊心,沒賊膽,這回可好了,我們有組織了。 

  下了……擺了好幾摞。媽媽怕不夠賣,又給我拿了兩大包《讀者》。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十九日。我拿了好幾包沉甸甸的書沖向五一廣場,要佔個好地方。 

  好多同學都來了:劉文,楊爽,吳岳鴻,盛遠欣,景騫,曲飛……我們各自選好位置后,便在地上擺攤賣書。 

  由於第一次賣書,我缺乏經驗。面對講價的顧客,我只好依着他們。有位阿姨想買《中國經典童話》,我說五元一本,阿姨翻閱着圖書,說:“這麼好的書,成新的。只能給小孩子看,五元貴了點吧?” 

  雖然話語間透露着遺憾的口氣,可分明在講價嘛!有不少同學都在賣這樣的書,不能讓他們搶了我的生意!雖然小本生意難做,但畢竟是第一桶金!我慷慨地向阿姨伸出三個手指頭。阿姨開心極了,給了我三個硬幣,從地攤上拿起書就走了。 

  很多同還賣上癮了,八點多鐘還不肯回家。曲飛還在和那幫看《奧特曼》的小男孩講價,講得好大聲,其他攤上已經沒人了。我數着包里的硬幣,總共十二個。好少啊!干坐了幾個鐘頭,才拿了十二個硬幣,攤上的書也沒賣出去幾本。大人們做生意是不是天天得遇到這樣的情況呢。 

  賺錢真難!花錢卻易,今後,我們要學會節約,珍惜爸爸媽媽給我們的每一個鋼?兒。 

  教師點評: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社會活動,家長組織這樣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們知道賺錢不易。小作者通過多種描寫把擺地攤賣書的活動寫的細緻而具體,阿姨講價的詢問語氣,自己伸出三個指頭的動作,把賣書的過程寫的活靈活現。結尾的一段道白,表明此次活動的目的已經達到。 

  指導教師  許培忱  推薦  郭訓民   

 

賣書活動 標籤:賣書作文 活動作文 遊園活動作文 實踐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