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賣書800字作文

賣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賣書

  上個星期五,爸爸帶我去杭州。火車上可熱鬧了:有帶小孩的阿姨正哄着小孩,也有“網蟲”正津津有味地上網,還有人正有節奏地嗑着瓜子……

  這時,一個賣書的阿姨坐在我們身邊休息。我拿了一本《讀者(合訂本)》,覺得蠻好,就讓爸爸買下了。

  過了一會,那個阿姨走了,我也想到別的車廂里轉轉,就和爸爸說了聲:“拜拜!”徑直走到別的車廂去了。在另一節車廂,我又碰到了那個賣書的阿姨。阿姨讓我幫她賣書,我驚訝極了,可又不好意思說自己不想賣書,只好硬着頭皮賣起了書。

  剛開始,我幾乎是笑着走過了一節車廂。阿姨見我根本不行,就說:“你不行,還是快找你爸爸吧!”

  聽了阿姨的話,我趕緊跑回自己的車廂,老遠就朝爸爸喊:“爸爸,那個阿姨讓我賣書!”想不到,爸爸卻說:“可以啊,快去賣吧!”於是,我又趕了回去。

  這一次,我輕輕地喊:“誰要買書?誰要買書?”要不是阿姨跟在我後面,大家一定會以為是一個小孩在胡鬧。所以,不一會兒,那個阿姨又說:“你真的不行,快去找你爸爸吧!”

  正好,爸爸看我全身濕透了,要我老老實實地呆在座位上休息。可是,我坐在座位上越想越不服氣:“憑什麼說我不行?我一定要再試試!”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再過4分鐘,你就讓我去賣書,好嗎?”爸爸看我兩次都被“趕”了回來,也對我失去了信心,但經不起我的軟磨硬泡,只好同意了。

  過了4分鐘,我飛快地跑到了阿姨面前,問清價格以後,就抱起一疊《故事會》賣了起來。這一回,我大聲喊:“誰要《故事會》?誰要《故事會》?”還不停地用眼睛仔細地觀察旅客的一舉一動。這時,有個阿姨叫住了我,說:“給我看看。”我急忙把書遞了過去。阿姨一本一本地翻看着,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她的一舉一動,恨不得她一口氣把一疊書全買了。這時阿姨說:“我要這三本。”我向阿姨收了錢,連聲“謝謝”都忘了說,就跑開了。從此以後,我每在每節車廂都能賣一兩本書,我真高興啊!

  下車時,我對爸爸說:“爸爸,下次我們還坐這列車吧,我還想賣書!”



賣書 標籤:賣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