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書記1100字作文

賣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賣書記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星期五,我們學校開展了一年一度的“紅領巾義賣”活動,可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義賣的東西並不是無限制的,而是一些書籍。很榮幸,在這次活動中,我被光榮地推選為“班級推銷員”。

  班隊課前,我們就抱着厚厚的書來到了底樓斜廊里擺攤。不一會兒,同學們也陸續出來選書、購書了。我們在書攤前叫賣了好久,人雖然很多,里三層外三層,但真正想來買書的卻沒幾個,而一些瘦弱的低年級同學卻只能站在角落裡引頸觀望。

  我看在眼裡,想在心裡,照這樣的方法賣書,我們是很難完成任務的。經過我們的商議,決定由我和一些同學主動出擊,出去兜書。

  我先選了一些低年級小朋友喜歡看的漫畫書與注音讀物,四處去兜售。由於我第一次做這樣的工作,心裡十分緊張,左看看,右看看,想看看其他推銷員的賣書竅門,可他們不是大喊就是大叫,活像個小販子,一點都沒有成功商家的氣度。

  正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上學期的數學課上,老師不是也叫我們來推銷一件商品嗎?為此,我還創作了這樣一首詩:“冬天來臨進淡季,蘇寧電器打折扣。原價四千打八折,快來購買便宜多。”這首成功的推銷詩,獲得了老師、同學的一致好評。想到這裡,我忽然一激靈:“對呀,推銷書也應該講究一種藝術呀!”

  我定定神,思考好了“台詞”,就走到一個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身邊,問道:“小朋友,要買書嗎?”可能是驚訝,也或許是害羞,小姑娘紅着臉,輕輕地說了聲“不要”。

  雖然第一次推銷宣告失敗,但我並不氣餒,仍然走到一群小朋友之間,繼續問道,可他們沒有及時回答,只是翻閱着書本。

  其中,有一位小朋友捧着《格林童話》左翻右翻,從她的神情上,我能感覺她有些心動,就趁機說道:“小朋友,如果你想要它的話,我可以便宜賣給你呀!你看,這上面的標價是四元,我就以三元賣給你吧!”見她沒說什麼,我又急忙把書翻到目錄上,指着目錄說道:“你看,這很合算的,這上面有近百個故事,只要三元錢,多便宜呀!你算算,一個故事只要幾分錢。而且,這些故事可以為你插上想象的翅膀,對你寫作很有好處的。”終於,這個小朋友經不住我的誘惑,掏錢買下了書。有了這次的奠基,接下來的推銷,我更是得心應手,就這樣,我一共為班級賺了24.5元。

  回顧這次活動,我不僅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還學會了如何推銷東西,真是受益無窮啊!

  

  (指導老師:周莉花)

賣書記 標籤:賣書作文 讀書記作文 買書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