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買書容易賣書難600字作文

買書容易賣書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兒童節到了,學校里一片沸騰,那是兒童節重的一個節目----紅領巾書市活動。 

  “叮————”書市開始了,我幫好朋友去買書和賣書,書市裡人山人海,每個書攤都擠滿了人,好像超市大減價似的,熱鬧極了。我和好朋友——小鹿,好容易擠到一個小小的書攤,書攤上書雖然少,但卻各色各樣,有搞笑的漫畫書,精彩的連環畫,著名的古典書······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選中了《500字獲獎作文》,而小鹿呢,選得則是《快樂語文》,書是選來了,接下來談價錢了。 

  “這兩本書多少錢啊?” 

  “本來每本10多塊呢,但是現在舊了,就6塊一本,如果你兩本一起買,就算你10塊錢吧!” 

  “你看,這都破了,再便宜點吧,我就買了。” 

  “好吧好吧!就9塊錢!” 

  喲!又便宜了1塊錢,我心裡沾沾自喜。 

  可又一個問題難住我了,買了兩三本書自己也帶了一本,可這些書怎麼賣呢?最後沒辦法了,只好到處吆喝“賣書啦,便宜啦,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好一會兒,終於來了一個買主,是一個小女孩,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黑溜溜的眼睛,還有一個櫻桃小嘴呢!小手緊攥着10元錢,生怕被別人偷似的。我親切地問道:“小姑娘,你要買什麼書啊,我還有4本哦!” 

  “有沒有三年級可以看的書啊”那個小姑娘怯生生的問。 

  “這4本都很適合你哦,很便宜,就5塊錢一本哦!” 

  她又看了看書的原價16.8元呢,開心的說:“好!我要了!”我掏了掏口袋,哎!居然沒零錢,這可怎麼辦啊?沒辦法,交易又失敗了。 

  啊!怎麼賣書就這麼難啊?到這時才明白別人說的話:買書容易賣書難啊!

買書容易賣書難 標籤:賣書作文 買書作文 買書的經歷作文 買書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