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禮儀在身邊500字作文

文明禮儀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裡進行演講,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身邊》。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的禮儀洋溢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裡呢?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逐一講解:

  1、在校園:升旗儀式時我們一定要嚴肅認真、精神抖擻、高唱國歌;下課休息時,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問好;上學時,遵守交通規則,衣服要整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

  2、在家裡:我們應該孝順父母、尊老愛幼、關心親人、勤儉節約,做熱愛勞動的“小幫手”承擔起自己應盡的責任,共建和諧、溫馨家庭。

  3、在社會:我們應該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公共場所里,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共同建起綠色美好家園。

  總之,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要說文明話,做文明事,樹立起文明禮貌形象,讓我們的校園成為文明校園,讓我們的開縣聞名全國,讓我們的祖國在未來能夠更加輝煌!不負於幾千年來“禮儀之邦”這個美譽。無論今天的演講結果如何,我還是要感謝學校搭建了這個平台,給予了我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同時也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最後,請大家投上您那真誠的一票吧!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五年級:航航了

文明禮儀在身邊 標籤: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