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保護黃河——倡議書500字作文

保護黃河——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保護黃河——倡議書

敬愛的同學們:

  黃河是我們自古以來的母親河,歷史中,我們的祖先曾在黃河的岸邊——黃土高原上繁衍生息,耕田居住,那黃土高原曾是一片森林茂密,水草豐美,充滿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後來,由於氣候的變化,和我們人類無節制的開墾放牧使得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疏鬆,肥力下降,草木越來越少。大量的泥沙流入黃河裡,清澈的水失去了明亮變得又黃又濁,成了真正的“黃河”,可謂:“一石水,六斗泥”。雖然有人曾說要保護黃河,可是近幾年來,隨着經濟上升,污染事件頻繁發生,黃河中下游幾乎所有支流水質常年處於惡劣狀態。日益嚴重的黃河水污染,破壞了黃河生態系統。

  在這裡我倡議同學們來保護黃河:

  一、在黃河邊上多種樹,防止泥土流失,因為樹木可以用根須可一抓住泥土使泥土不再流入黃河。

  二、禁止在黃河邊的山上濫砍亂伐。這樣可以防止樹木減少。

  三、沿河岸凈化黃河,這樣可以使河水清澈

  四、減少農藥的使用,可以讓農藥污染不再流入黃河。

  五、禁止一些人在黃河中濫撈黃沙,這樣可以讓河中的生物可以生存。

  六、不要在黃河裡或岸邊到垃圾可以防止垃圾污染。

  只要是炎黃子孫,都有責任和義務關心和支持黃河水資源保護工作,要像愛護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保護我們的母親河能恢復她原來的模樣!保護黃河,原母親不再流淚。



保護黃河——倡議書 標籤: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