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梧桐樹600字作文

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起南京,給人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南京的樹了。無論是開花的,還是那不開花的,都讓人難以懷忘。在寬闊的馬路兩旁,矗立着高大的梧桐、雪松、銀杏……築成了“綠色長廊”,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高大的梧桐樹。

  我們學校的大門口就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樹,樹榦是那麼粗那麼直,樹頂是那麼高,它就像是一個解放軍叔叔在為我們站崗,保衛着我們美麗的校園。每天上學或放學我都會從它身邊走過,它給我安全感。

  春姑娘來了,梧桐樹開始發芽了,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彷彿從樹榦上探出了一個個小腦袋,在爭看那春天的美景。夏天,梧桐樹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那些團扇大的葉片,長得密密層層,望去不留一線空隙,鬱鬱蔥蔥的樹葉好像一把綠色大傘,給我們帶來了夏日的清涼。同學們都非常喜歡在樹下乘涼、聊天、嬉戲玩耍。一陣風吹來,樹葉發出了“沙沙”的聲音,像是在給我們唱歌。

  秋天來了,梧桐樹開始落葉,綠油油亮晶晶的樹葉漸漸地變暗,先是變成墨綠;後來又由墨綠轉成焦黃。風“呼呼”地颳了起來,樹葉便打着旋兒,跳着優美的舞蹈飄落了下來,落地的樹葉變得十分脆弱,輕輕用手一摸,便碎成了小片小片的。

  冬天來了,滿樹的葉子落盡了,梧桐樹變成光禿禿的枝幹,但仍挺立在寒風中。一場冬雪過後,雪花落在梧桐樹上,像是給梧桐樹穿上了雪白的衣裳,把光禿禿的梧桐樹打扮得像個站在雪地上的衛兵。

  看,這就是我喜歡的梧桐樹。

  五年級:王園園



梧桐樹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