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書法教練600字作文

當書法教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書法教練

  王 浩 韻

  今天,我正在玩,蘇老師突然叫我、方煒豪、張正翔和梁美勒到老師辦公室。進了辦公室,蘇老師對我們說:“最近,有個班的老師邀請我們班的書法高手到他們班當教練,我選了你們四個人,你們代表的是我們班級的榮譽。”

  中午到了,我們應邀進了四(1)班教室,開始體驗當好書法教練。我先自己寫了一個範字,對第一排的同學說:“要想寫好字,先要注意一個字的結構。要想知道一個字結構是否勻稱,可以在寫好的這個字上打一個十字架,再細細觀察你寫的這個字是否東倒西歪,然後再依次對這個字的各個部分進行修正,只要有足夠的耐心你的字就一定可以練好!”

  我的話音剛落,第一排的第一個同學趕緊說:“教練,請你看看我這幾個字寫得怎麼樣吧?”我仔細地看了看,學着老師平時教學的樣子不緊不慢地說:“你前面的這幾個字不是太大,就是不夠緊密,你還要多多練習。你看這個字明顯太靠右了,結構有些散,不過,只要只要稍微改動一下,這個字就好看了”緊接着我手把手教他改這個字。然後,不失時機稱讚道:“你的領悟能力真不錯,只要有足夠時間練,你的字會突飛猛進的。”這位同學點了點頭,不無滿意地說:“謝謝教練,我知道了。”

  接着,我主動走到第二位同學面前,拿起他的本子,給他寫範字,當我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桌子不知怎麼地顫抖了一下,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心眼,手也一下子滲出了許多汗,還好,這個字沒有寫壞,我這才長長地呼了一口氣。

  就這樣,我來來回回走了四五趟,累得我連手都抬不起了,我想:雖然我很累,但我為班級和自己都爭了光,想想這些,我心裡還是覺得美滋滋的。



當書法教練 標籤:教練作文 游泳教練作文 書法作文 學書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