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舊牙刷的妙用900字作文

舊牙刷的妙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衛生間里,有一個玻璃杯,裡面插滿了許多不用了舊牙刷,破的破,損的損,反正沒有一支是乾淨的——有的柄子只有一截;有的刷毛歪歪斜斜。我想:“這些舊牙刷放着有什麼用呢?既然不能用了,處理掉不是更乾淨。”爸爸說:“先留着,到時候會有用的。”我真不理解爸爸說的“有用”到底有什麼用。

  有一天,我發現家裡金魚缸的缸壁上,長滿了綠色的青苔,金魚看上去萎靡不振、奄奄一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要是不及時把這些青苔處理掉,裡面的金魚非斃命不可。我不知道用什麼東西來處理這些青苔,又怕金魚死掉,於是告訴了爸爸,並請爸爸把金魚缸清理一下。

  爸爸說:“金魚是你要求養的,這些護理工作也應該由你自己來做,這事我是不會替你免費打工的。”我想也是,當初我要養金魚,爸爸就說:“不要養任何小動物,因為你沒時間照顧它們,它們會因為你的懶惰而死掉的,與其把它們養死掉,還不如不養,免得斷送它們的性命。”我無話可說,只有自己動手清理了。

  我到處找清理的工具,沒有合適的東西可用,爸爸提示我說:“去衛生間找找,有合適你的工具。”我環視衛生間,眼睛停留在玻璃杯里的舊牙刷上。我眼前一亮,這不就是刷子嗎?我激動地揀起一支舊牙刷,跑到金魚缸前輕輕一刷,青苔被刷得離開了金魚缸壁,先向下沉,轉而又浮到水面上,不一會工夫,水面是一片綠色,就象發了綠潮而陷入病態的湖,讓我感覺有點噁心。

  這個魚缸清洗完畢,然後換上清水,頓時,整個金魚缸乾淨透明,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把金魚放回金魚缸,幾條金魚在清水裡歡快地遊動,好象一個因空氣稀薄而快要窒息的人,突然給他充足的新鮮空氣一樣舒暢。

  一天,我不小心把化了的巧克力沾在牛皮涼鞋上,用舊毛巾根本檫不下來,爸爸提醒我說:“用舊牙刷吧。”我到衛生間拿了一支舊牙刷,果然,連鞋底和鞋幫之間的縫隙都刷得乾乾淨淨。

  還有更絕的呢!

  我們家的浴缸,經常因為我和媽媽在浴缸里洗頭,掉下來的長頭髮堵在下水管的萬向閥上,浴缸里的水經常放不下去,爸爸用舊牙刷在萬向閥上轉幾下,牙刷纏住裡面的頭髮后,拔出牙刷,萬向閥就通了,水就乖乖地流走了。

  我好奇地對爸爸說:“想不到舊牙刷還有這麼多的妙用!”爸爸說:“所有工具,當它失去本來的使用功能后,還可以轉變為其它的使用工具,所以不要隨便丟棄它。”

  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為什麼經常把不用的東西收藏在一個大抽屜里。

舊牙刷的妙用 標籤:妙用作文 牙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