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她終於坐在了那座房子里1000字作文

她終於坐在了那座房子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感於美國女國務卿賴斯的成功之道 

  1965年,一個11歲的美國女孩,跟隨他的爸爸來到首都華盛頓。在參觀白宮時,爸爸鼓勵她:“孩子,你看看這裡的一切是多麼美好!它是總統和國務院辦公的地方。你將來長大了,要是能當上美國總統,也會坐在這座房子里的”。這位黑人女孩笑了笑說:“放心吧,爸爸,我遲早會坐在那座房子里工作的。” 

  這個女孩的名字叫康多莉扎•賴斯。2005年,經總統提名,她被高票當選為美國國務卿。這位當年有雄心、肯奮鬥的黑人女孩,終於實現了她的夢想,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國務卿,成為美國政府中第一位身居高位的黑人女性。 

  賴斯的成功完全得益於個人奮鬥。她從小就特別勤奮和努力,3歲時開始閱讀,學習鋼琴,獲得過美國少年鋼琴大賽第一名。“黑色的皮膚”和“天生的不平等”,沒有磨滅她的志向。經過勤奮努力,她15歲就考進大學,19歲畢業,獲學士學位。後來經過不斷努力,她又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1981年,年僅26歲,天資聰穎的賴斯,就成為美國著名大學的教授,34歲時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38歲那年,她又成為美國斯坦福大學歷史上最年輕的教務長,也是第一位黑人女教務長。她博學勤奮,思路清晰,能講一口流利的俄語,工作十分的賣力和敬業,在很多方面都很優秀。2004年,美國《福布斯》雜誌評出世界100位最有影響力的女性,賴斯名列榜首。 

  賴斯的成功,在美國黑人史上是史無前例的,在世界上也有很大的影響力。她的成功,說明了“天才來自勤奮”、“奮鬥就會有成功”。賴斯作為一個黑人女孩,在那個“種族歧視”非常嚴重的國家,她沒有自暴自棄,而是當爸爸問她想不想當美國總統時,她斬釘截鐵的回答:“我遲早會坐在那座房子里工作的!”。這不是賴斯隨便說的一句簡單的話。這句話,後來成了她人生的奮鬥目標。按照這個目標,她不斷進取,勤奮的努力。終於,她成功了!在這成功的背後,包含了她多少的拼搏和努力! 

  我們中國的孩子,雖然不可能人人都想當總統,但我們也應該有自己既定的人生目標。這個目標,就是我們一生的努力方向。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只要我們學會珍惜,學會努力和奮鬥,我們的目標就一定會實現的!這就是賴斯的成功給我的啟迪。 

  二00五年三月二十日  

她終於坐在了那座房子里 標籤:坐在作文 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