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800字作文

讀《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藍色的兔耳朵草》中那一幕幕催人淚下的場景又浮現在我眼前。儘管它只是一本童話。

  世上的愛多種多樣。母親對孩子的愛,老師對學生的愛……但在這本書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笑貓對虎皮貓那最忠誠的愛!

  書中的笑貓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虎皮貓,可虎皮貓卻為給人們敲響祈福的鐘聲而失去了聽力。於是,笑貓準備去尋找那長在遙遠藍山上的兔耳朵草,用它給虎皮貓治病。可是,通往藍山的路危機四伏。一路上,笑貓遇到了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和力大無比的湖怪。他們都能輕易置笑貓於死地。但他們聽說了笑貓要做的事後,都被他深深地感動!終於,笑貓採到了那朵兔耳朵草,可它竟然被極致饞嘴的兔子偷吃了。笑貓萬念俱灰地回到了主人的家中。可一隻年老的綠毛龜卻告訴他:“只要心中有愛,就一定會有奇迹出現!”於是,笑貓天天給虎皮貓一遍又一遍地講着自己去藍山的經歷。終於,奇迹出現,笑貓和虎皮貓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聽了這些,你也一定會感動吧!是呀,笑貓的執着精神有誰能比呢?

  平時,我們寫作業,有難題就退縮了。上興趣班,發現自己比不上別人就不上了。可是,這一切都不算什麼呀!除了書中的笑貓,古今中外還有許多名人是通過努力取得成功的。我們的困難和他們比起來,根本就不值得一提!我們再想一想,笑貓歷經艱險尋找兔耳朵草,是為了自己嗎?不,不是的。它是為了虎皮貓。好好想一想,現在還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一點呢?平時,同學們在家為媽媽做一點家務,就要零花錢;自己的好吃的被別人吃一點,就大喊大叫。其實,我們應該處處為別人着想。如果每個人都做到這一點,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同學們,《藍色的兔耳朵草》這本書雖然只是童話,但它卻告訴我們了很多、很多……它會為大家帶去一份份感動!

  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靜寧路小學五年級:蔡翌晨



讀《藍色的兔耳朵草》有感 標籤:耳朵作文 淺藍色的夢作文 藍色的雨作文 藍色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