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獃子有何用”600字作文

“書獃子有何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3)班施霄月

  “書讀這麼多,有何用處呢?就連榮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的是誰都寫不出來!這一分就這麼白白丟了呀,唉——”聽着媽媽滿嘴的責怪聲,我的心也不知不覺地愧疚起來,這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平時不多看新聞,不多了解國家大事唄。

  二十五號上午,語文考試一結束,我就和班裡的同學議論着到底是誰榮獲了201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只聽一位同學說是莫言,我立馬恍然大悟,自言自語着:“這事媽媽好像對我講過,張老師也曾在課堂上提起過。”這會兒,我更傷心了,羞答答地低着頭,一言不發。周子琨自豪地對我說:“莫言,莫言,不就是不會說話的意思嘛!”原來這麼簡單,我更加沮喪了。

  回到家,我把這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皺着眉,不知是沉思還是生氣。我不敢惹媽媽,放下書包就想往樓上跑,剛邁出一步,媽媽頓時開了口,長嘆一聲,失望地說道:“書讀這麼多,有何用處呢?就連榮獲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的是誰,都寫不出來!這一分就這麼白白丟了呀,哎——”我小心翼翼地對媽媽說:“不就是一分嘛。”“一分!要知道,高考時相差一分,就可能考不上清華,考不上北大……”媽媽的嗓門頓時提高了好幾倍。我再也不敢反駁了,垂着頭,喪着氣,心情十分低落。

  我暗下決心要發奮讀書,做到季羨林老爺爺說的“中西貫通”、“古今貫通”、“文理貫通”。因為光靠書本上的那點知識是遠遠不夠的,生活處處皆學問,我要學會多觀察,多讀書看報,決不讓媽媽再對我說“書獃子有何用”這句話。

  五年級:施霄月



“書獃子有何用” 標籤:書獃子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