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味道900字作文

愛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晚的夜好美,好美。風兒爽朗地歌唱着,樹葉盡情地舞蹈着,而我卻獨自一人坐在爬滿了藤蔓的鞦韆上,抬着頭仰望星空,悄悄地打開裝載着屬於我的童年的寶盒……

  花影參差,葉影迷離,皎潔的月光,灑在我的身上,我彷彿回到了童年。在我的視野里出現了一個身影,看似熟悉,但又有些陌生。他輕輕地拉着我的小手,帶着我跑起來,而我也並不拒絕,因為他帶給了我一種令我久違的溫馨與親切感。

  他領着我來到了一片金黃的田野里,這是一個沒有煩惱,沒有悲傷的另一個完美世界。他慢慢鬆開了我的手,我抬起小腦袋,一雙充滿疑惑的眼睛全被他吸引住了,那是一張久經滄桑的臉,一雙深邃的眼睛,頭髮早已花白,他的臉顯得那麼憔悴,我帶着一種驚奇和激動,嘴裡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一聲“爺爺”。他回了一句:“幹嘛呢?乖孫女。”隨後他拉着我的小手來到菜花叢中,爺爺采了一朵淡黃色的花插在我的頭髮里,並親切的對我說:“小乖乖,長得真漂亮,有大氣風範,不愧是爺爺的後代。”這是爺爺以前時常對我說的話,當然,我也像以前一樣,用了一個完美的微笑收下了爺爺的讚美,我用小手拉着爺爺的衣角,纏着他,叫他幫我做花環、采野花,就像我小時候一樣。爺爺笑眯眯地刮刮我的鼻子,用頭碰碰我的腦袋說:“真是一個臭美的小女孩。”說完他彎下腰採摘了許多顏色各異,多姿多彩的花朵,聚精會神地編織起來,那眼神、那雙手、那張臉,跟從前的一模一樣。不一會兒一頂美麗

  精緻的花環就完工了,爺爺理理我的頭髮,為我戴上它,在那一剎間,這個田野醞釀的溫馨全部飄溢出來了。

  突然,爺爺轉過身去,輕輕的走着,走着……我站在那裡使勁、用力的喊着,叫着、嚷着,可爺爺不回頭,也不回答我,只是一味大步走。我飛也似的在田野中奔跑、追趕,可爺爺一瞬間就消失在我的視野里。我放棄了,一屁股坐在田野中,只能放聲哭泣,除了釋放心中的悲傷,我已無力去做、去想。

  風“呼”地變大了,我感覺好冷,好冷,好像整個世界都冰凍了,回過神,才發現原來只是個夢,田野里的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虛幻,也許這濃濃情意只能在夢境中,只有在夢裡我才能品嘗到愛的味道,才能返回童年……

  五年級:小紙條丶



愛的味道 標籤:愛的味道作文 母愛的味道作文 父愛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