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王傳奇》有感1000字作文

讀《狼王傳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3年的暑假是一個特別炎熱的暑假,炎炎烈日打消了我外出遊玩的決心,每天只好宅在家裡,除了電子產品相伴就是閱讀一些課外書了,在所有看過的這些書中,《狼王傳奇》這本書令我影響最為深刻。這本書的編着是我一直以來十分喜歡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我以前也讀到過他很多作品,每一本都讓我愛不釋手。

  《狼王傳奇》一共收錄了七篇來自不同國家的、精彩的動物小說。這些動物小說,大都寫的是人類與動物之間所發生的一些傳奇故事,他們十分巧妙地運用了各樣的修辭手法,利用對動物描寫側面批判了某些人內心的醜惡與自私,動物們不經意的的“闖”進了這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中,在每一個故事中,它們的大愛與無私讓閱讀者感受到另一種溫馨與和諧。

  在這七個栩栩如生的故事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沈石溪的《梅里山鷹》。這個故事生動詳盡的描述了一個單親鷹媽媽,為了打破鷹類自古以來“一窩容不下兩子”的常規,如何調解兄弟倆感情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最讓我敬佩的就是那位單親媽媽鷹——金薔薇。金薔薇為了讓兄弟倆敞開心扉,每天細心誘導,他為了讓兄弟倆吃飽,不惜每天奔波五百公里,為孩子覓食……如此辛苦的奔波,就是為了讓鷹崽們有足夠的食物,這樣它們就不會骨肉相殘了。隨着鷹崽越來越大,對食物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金薔薇為了孩子們能健康成長,覓食量越來越大,特別在食物匱乏的時期,為了讓兩隻鷹崽能繼續飽餐,金薔薇只能冒着丟掉生命的危險,來到人類的寨子里抓雞。有一次,當她成功抓獲準備離開的時候,獵人發現了她,舉起獵槍,一聲槍響,金薔薇頸脖上的羽毛被烤焦了。看到這裡時,我的眼前模糊了,從內心裡佩服這位母親的偉大,真心感受的母愛的偉大與無私,為了孩子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捨棄。

  看完這本書,讓我真正領悟到了什麼才是動物的本能,什麼才是是他們的忠貞與勇敢,在某些時候某些方面,動物比我們人類高尚的多。動物雖然智商很低甚至談不上智商,但也許正是因為它們只會簡單的考慮,甚至是一種本能,所以它們的愛才比人類更真實更偉大。在動物面前,人類常以高智商自居,但是,不要忘了,人類也是從動物進化而來,而且在很多時候動物的那種本能的愛是那麼無私與偉大,讓我們人類看着也感到自愧不如!

  地球,一個美麗且孕育着各種生命的星球,她不只是屬於我們人類,她還屬於與我們一起生存在這個星球上的每一種動物,讓我們一起關愛動物,保護環境,營造一個和諧、美麗、友愛的星球。五年級:祁磊鑫

讀《狼王傳奇》有感 標籤: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 讀《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