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狼王傳奇》有感800字作文

讀《狼王傳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狼王傳奇》有感

  人與動物之間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其實距離並不遠,只要你肯走進他們的情感世界,便能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題記

  暑假看了《狼王傳奇》,不禁感慨萬千,我無法想象沈石溪對動物的鐘愛,他竟可以把個個枯燥的文字化為動物的內心世界和生活點滴。剛看序言,就暗自為那隻雄紅面猴抱不平,當人類為私己之利把那罪惡的毒品強加在無辜的動物之上,難道人類就是這麼毫無同情心的嗎?不可否認人類的貪婪,對金錢的奢求,對權力的妄想,那些全都籠罩在人類的生活和思想中。相對於動物而言,至少它們還有對人類暴行的抗議。不難發現,其實動物比人類更忠貞,更具有所謂的人格!

  我不敢想象在動物的世界里竟然還有母愛的仁慈,朋友的忠義,兄弟的爭鬥,戀人的不離不棄。“梅里山鷹”里的那個平凡的母親令我吃驚。面對生活的艱辛,面對骨肉的相殘,面對難捨的親情,它竟可以把兩個孩子全都哺育成了傲氣於天際的雄鷹。這個母親費盡心思,用了很多種辦法來融洽兄弟之間的關係,它知道,手足相殘對於一個母親而言是痛心的,而失去骨肉更是一種心如刀絞的疼痛,並且還會成為一個母親心口上難揭的傷疤。正因為這個母親的堅持,這種爭鬥在母愛的包容下慢慢消失了。然而,在現實生活當中,棄嬰事件仍不斷發生,讓本該生活在父母之愛中的孩子無家可歸,難道這些人就是沒有感情的嗎?難道他們喪失人格了嗎?我想,對於梅里山鷹而言,她更適合“母親”這個所謂的稱號吧。

  在我看來,這個世界不僅僅因為萬物的存在而精彩,更因為每種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動物的內心世界也許很難理解,但是那份不羈的靈魂仍揮灑在這片土地,並深深的紮下了根。人類的自欺欺人在動物看來也許只是一種人格的鄙視,但是動物也有值得人類尊重的理由。

  看了《狼王傳奇》,我百感交集。生活中無情的殺戮對於我們人類又有什麼好處可言,雖然只是對金錢的奢求,但是動物也是自然界的生靈,失去了它們我們必定也會走向死亡!保護它們,和平相處,又未嘗不可呢?

  初二:楊婷



讀《狼王傳奇》有感 標籤: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 讀《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