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為什麼有兩種顏色400字作文

螞蟻為什麼有兩種顏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很久很久以前,螞蟻不像現在這樣黑乎乎的,他長着一身黃毛。有一次,一個官員要急着見皇上,不巧的是皇上正在批閱奏摺。於是,那位官員就在紙條寫了六個字——“熱鍋上的螞蟻,”並在紙條寫了自己的名字——劉福,最後讓官兵交給了皇上。皇上看了紙,問官兵:“劉福再外面候着吧?”“是”。“叫他進來”。於是官兵就把劉福叫了進來。劉福一進來就說:“臣參見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劉愛卿平身,“熱鍋上的螞蟻”這幾個字是你寫的吧?”這句話正巧被地下的螞蟻聽見了。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傳開了。幾乎全世界的螞蟻都知道了。這時,螞蟻國王把全世界的螞蟻全叫來開會。國王說:“人類把我們的名字加入了名言,你們想,熱鍋上的螞蟻應該是黑的,而我們是黃的,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變成黑的?”“是”,螞蟻們齊聲叫道。於是,螞蟻們個個都塗上了黑色。可有一群螞蟻想造反。它們為了表示的更明顯一點,就紛紛塗上了白色。於是國王把他們趕出了國家。

  小朋友們,現在該知道現在螞蟻為什麼有黑白兩種顏色了吧



螞蟻為什麼有兩種顏色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為什麼要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