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啊!我發現了……400字作文

啊!我發現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表弟,大概是因為屬鼠的緣故吧,他總是那樣的調皮、狡猾。但是那次發生的事卻令我對他刮目相看。啊!我發現了原來表弟也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那次,舅母讓我放學後去接表弟。放學了,我來到學校靜靜地等着。時間過得真快,不一會兒,天弟弟驟然抹黑了臉,一副想哭的樣子。要下雨了!可是表弟他……我焦急地想着。嘩啦啦,好大的雨啊!咦,怎麼突然不下雨呢?回過頭一看,原來表弟已經撐着雨傘不知不覺地來到我身邊。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倆緊緊地挨着,生怕這“無情”的老天欺負。在離家不遠有一個積滿水的水渠。我小心翼翼地繞道而行,表弟卻停在那不知幹什麼。懷着好奇心的我躡手躡腳地走到表弟身邊。瞧,他不知從哪兒拿來這麼多石頭和磚,只見表弟用石頭使勁地在石磚上刻字。有什麼好玩啊,我不屑一顧。咦,上面居然寫着:行人要小心走路,勿踩在水渠上。望著錶弟身上的雨水,彷彿看到了閃爍在表弟身上的雷鋒般的光芒。我不由地說:“啊,原來你是在……”不知為什麼,喉嚨像打了結一樣,怎樣也說不出話來。 

  啊!這是我的發現!我為我有這樣的發現而感到自豪,因為表弟也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啊!我發現了……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