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龜兔第三次賽跑800字作文

龜兔第三次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龜兔第三次賽跑 

  張銘仁 

  自從龜兔第二次賽跑后兔子贏了,他逢人便說:“要說賽跑,烏龜照我差遠了,第一次我輸給他,那純屬意外!” 

  烏龜實在聽不下去了,就一心想殺殺兔子的傲氣。 

  這一天,烏龜找到兔子,對他說:“我們還能再比一次賽嗎?” 

  “可以,比多少次結果都是可想而知的。”兔子晃動着長耳朵說。 

  兔子問:“在哪裡比呢?”烏龜回答:“在森林外面的池塘邊,起點是池塘邊的那塊大石頭,終點是對面的大柳樹。” 

  “什麼時候比?”兔子問。 

  “明天早上。”烏龜回答說。 

  第二天早上,烏龜和兔子都來到那裡。池塘邊白霧朦朧。聽說龜兔又要賽跑,吸引了許多小動物前來觀看,其中猴子當裁判。比賽開始了,猴子說:“預備——開始!”烏龜和兔子開跑,兔子跑得快,烏龜爬的慢,剛一開始,兔子把烏龜甩得老遠。烏龜不慌不忙,“撲通”一聲,竟然跳進了池塘。嚇得松鼠在樹上直喊:“烏龜自殺了!”當看到烏龜浮在水面上向對岸游去時才恍然大悟。 

  這時,兔子已經繞着池塘邊跑了一多半路。兔子邊跑邊想:“烏龜爬到終點不天黑才怪呢!這次我跑到大柳樹下再睡上一覺!”正想着,忽然聽到一陣歡呼聲,他有些疑惑,兔子往後看兩眼,不見烏龜的身影,高興起來,以為大家正為自己歡呼呢。可往前一看,啊?烏龜什麼時候爬到我前面去了?兔子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眼睛仔細看看,沒錯!兔子怒氣沖沖地跑到大柳樹下,可是已經晚了,烏龜早已到終點了,正笑嘻嘻的向動物們招手呢!這是,猴子把垂頭喪氣的兔子拉到身邊說:“你走的是旱路,烏龜走的是水路,烏龜在岸上跑不過你,但是在水下你不是他的對手。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我們只有善於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才能進步啊!”聽了猴子的話,兔子和烏龜連連點頭,至此,龜兔賽跑的故事終於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指導教師:張老師

龜兔第三次賽跑 標籤:龜兔第二次賽跑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