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讚歌2200字作文

生命的讚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時間:2010.12.30 

地點:中國中央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 

參加者:各國元首、愛心組織代表、全世界動物代表 

主持人:白岩松 

(大幕徐徐拉開,主持人白岩松上場。台下雷鳴般的掌聲。) 

  主持人白岩松:首先熱烈歡迎各位元首及代表參加本次盛會。長期以來,真善美 一直是人類世界所追求的,殊不知,在動物世界也同樣存在着和我們人類情感一樣的喜怒哀樂,還有母愛、忠孝、真誠、守信、頑強等等。今天我們就採摘其中幾顆閃光的珍珠,編成一條珍貴的項鏈;用一個個動人的音符,譜寫一麴生命的讚歌。尊敬的各位來賓,首屆感動世界傑出動物評選頒獎晚會——生命的讚歌,現在開始! 

  請看大屏幕—— 



  白鼠之死 

  在英國的一個生物實驗室,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科學家正在用白鼠做傳染病實驗。 

  其中有隻白鼠的腿部長了一個腫瘤——病毒正在無情的吞噬着它的生命。老科學家預測這隻白鼠最多只能活三天,於是他便連續地做觀察記錄。 

  一天、二天、三天……十天過去了,白鼠仍然活着!並且白鼠用自己的牙齒咬破腫瘤,吸掉傷口上的血、毒、膿——已經露出了骨頭! 

  老科學家驚呆了,“是什麼力量支撐它頑強的活下來,延長了自己的生命?”——這是這幾天以來縈繞在老科學家腦海中的一個不解的謎。 

  又過了兩天,這隻白鼠產下了幾隻幼仔,並且一直過了哺乳期,幼仔能獨立生活了,這隻白鼠媽媽才悄然死去。 

  老科學家顫慄了,雙眼濕潤了! 

  因為謎終於解開了! 

  ——是偉大的母愛——這一精神支柱使這隻白鼠延長了自己的生命。 

白岩松頒獎詞: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小小白鼠用自己的博大的、無私的母愛贏得了“感動世界傑出動物”稱號。 

(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請看大屏幕—— 



  野牛的眼淚 

  一隻飢餓的老虎正在森林中尋找食物,它碰到了一頭野牛。 

這個“山中之王”多想撲上去,飽餐一頓啊!可那頭野牛卻低下頭、挺直頸、聳起肩、瞪大雙眼,把一對鋒利的角對準了它。 

  虎,猶豫了,不敢上前一步,但也不願後退半步。就這樣,四目相對,僵持着,一天、二天,一直對峙了三天,野牛瞪大的雙眼噴着憤怒的火焰,始終對着老虎。 

  虎,膽怯了,退卻了。但牛的眼中卻注滿了殷紅的血絲,淌下了兩滴淚珠…… 

白岩松頒獎詞:牛勝利了,它憑藉著自己的不屈不撓、堅韌勇敢戰勝了強暴。這是中華民族的氣節。這頭野牛當選“感動世界傑出動物”,當之無愧! 

(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請大家繼續看大屏幕—— 



  駱駝的跳躍 

  雷是一頭年長的駱駝,有6個子女,它的一家棲息在撒哈拉沙漠上。 

  有一年,沙漠天氣異常酷熱,很多動植物都死於乾旱。雷憑藉著超常的記憶,帶領着家族在沙漠深處找到了一灣深泉。望着碧綠的泉水,雷的子女們異常興奮,圍着泉水打着響鼻。但接下來的事情卻讓人十分失望,不管它們如何努力,它們的嘴總不能碰到水面。 

  雷圍着自己的子女轉悠,幾頭稍長的駱駝站到了泉邊。雷叫了幾聲,似乎在叮囑着什麼,目光中充滿着留戀之情。 

  過了一會,只見雷高高躍起,縱身躍入深泉,“撲通、撲通”,幾頭駱駝相繼躍入,濺起了衝天的水柱。 

  水終於漲起來了,剛好夠小駱駝喝。 

  小駱駝們喝足了水,慢慢的離開了——眼裡都含着淚水…… 

白岩松頒獎詞:駱駝雷的一跳,是生命史上最壯觀、最美麗的跳躍。駱駝雷理應當選感動世界的傑出動物。 

  下面請看大屏幕—— 



  斑馬安瑞 

  在廣袤的非洲大草原上,一頭母斑馬安瑞馬上就要分娩了。大草原上危機重重,獅子、鬃狗等敵人說不定何時就會不期而至。安瑞的本能告訴自己,必須在小斑馬出生幾分鐘內給孩子餵奶,並讓它睜開眼時能第一眼看見自己,並能夠永久記住自己身上的斑紋。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當小斑馬安琪兒剛出生落地,一隻鬃狗就聞聲而至,呲牙咧嘴,目露凶光。安瑞顧不上給安琪兒餵奶,奮不顧身的向鬃狗迎上去…… 

  當小斑馬安琪兒睜開雙眼時,恰好斑馬卡魯斯從它面前經過,於是記住了它的斑紋,以為卡魯斯便是它的媽媽。 

  當安瑞戰勝鬃狗返回來準備給小斑馬餵奶時,小斑馬安琪兒卻向卡魯斯奔去。它用小嘴拱着卡魯斯的胯下尋找乳頭,但卻被卡魯斯連咬帶踢的拒絕了。而安瑞主動靠近安琪兒給它餵奶,可安琪兒總是膽怯地躲到了一邊。就這樣,整整兩天過去了,安琪兒始終沒有吃上母乳。它又累又餓,已搖搖欲墜。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就是天敵不吃它,自己也會餓死的…… 

  這時安瑞做出一個聰明的行動:在當天晚上,在夜幕籠罩下,它慢慢地靠近安琪兒,把乳頭送到了奄奄一息的安琪兒的嘴邊。 

  原來在小斑馬剛出生頭幾天是天生的夜盲症。但這卻挽救了它的生命!它拚命吸吮着安瑞的乳汁。 

  就這樣持續了好久,但安琪兒始終不知安瑞是它的媽媽。因為天一亮,安琪兒又回到了卡魯斯的身邊。卡魯斯依舊對它又撕又咬。安琪兒弄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媽媽晚上對自己那麼溫柔,而白天又那麼兇狠呢? 

  隨着安琪兒慢慢長大,它已經很健壯了。有一天,一隊獅群包圍了斑馬家族。小安琪兒眼看就要成為獅子的美餐了,但卡魯斯最先不顧一切的逃了出去。安琪兒望着媽媽的背影,絕望了。但安瑞看到了,重又跳回了獅子的包圍圈,救出了安琪兒。 

  安琪兒逃出了險境,它聽到了身後傳來一聲凄慘的嚎叫聲…… 

  安琪兒流下了眼淚。 

白岩松頒獎詞:斑馬安瑞偷偷地愛着自己的孩子,母親用生命換回來孩子的一滴眼淚。斑馬安瑞榮獲“感動世界傑出動物”稱號。 

  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生命的讚歌 標籤:生命的讚歌作文 春天的讚歌作文 母親的讚歌作文 青春的讚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