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讚歌900字作文

生命的讚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其實,人生就是一部最完美的樂章。將這份美好延續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有什麼遺憾的呢?

  我從小就喜歡聽古典音樂,那時而激昂時而婉轉的樂曲,時時環繞在我耳邊。尤其是貝多芬彈奏的《命運》令人震撼。這是一首悲愴的曲子,而貝多芬的本身就是一個悲劇,他用悲劇來彈奏這首曠世巨作。

  貝多芬是一個聾子,他本應聽不到那完美的音樂的,可他仍不懈努力,在失聰的情況下仍然彈奏出如此絕妙絕倫的音樂,令我們不得不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誠然他是幸運的,但也是悲慘的。上帝將他鑄就得如此輝煌,讓世上的人們都被他的音樂所陶醉。還有什麼榮耀比這更輝煌,更偉大的呢?他本應是幸運的,幸福的。但是上帝永遠是公平的上帝,它既然給人一份幸運,也將給人同等的痛苦。貝多芬在他事業的巔峰時刻卻遭受了如此苦難,這對一位音樂家來說是最悲慘的命運了,可他沒有向命運低頭,仍然頑強的與命運作抗爭。貝多芬在這首曲子中表現出對社會的憤世嫉俗,對命運頑強不屈的信念。他雖然早早的就失聰了。可他憑着對音樂的深刻理解,對命運的頑強抗爭詮釋着生命的價值。

  我始終無法理解這首曲子中的內容,直到有一件事使我明白了……

  那是一年深秋的傍晚,我和家人到醫院去探望病人。一進入病房,我便發現了與這白色的病房格格不入的東西??鋼琴!我驚訝的同時也在疑惑,怎麼病房裡還有鋼琴呢?我問了問旁邊的人,這鋼琴是誰的?他們說,是原來住在靠窗戶那邊的那個小夥子的。隨後,他們就你一言我一句的談起他來:原來,他是一個絕症患者,前幾天,這個小夥子剛剛走完了人生中的最後一刻,鋼琴是他最愛的東西。從小他就喜歡彈鋼琴,一直到當他得知他身患絕症時,他都在一直堅持彈奏。在他生命最後的幾天時光中,他仍然頑強的向命運抗爭。他與貝多芬一樣是個悲劇,他用音樂來告訴人們:生命的終結不在於停止呼吸的那一刻,而再於失去鬥志的那一時。聽人說,他在最後讓家人把他所彈奏的《命運》錄下來。我找來聽了一下,不僅大為震驚。不僅是在音樂技巧上,更是在於音樂靈魂的深處。他的人生是偉大的,他用自己的餘暉照亮生命最後一刻。他的音樂如瀑布般傾瀉而下,而他的人生亦如群星照亮的天空輝煌燦爛。大詩人艾青說過:“即使我是一支蠟燭,也應“蠟燭成灰淚始干”即使我們是一根火柴,也要在關鍵時刻有一次閃耀。

  其實,人生就是永恆的音樂,讓青春的我們努力奮鬥,譜寫出生命的讚歌吧!



生命的讚歌 標籤:生命的讚歌作文 春天的讚歌作文 母親的讚歌作文 青春的讚歌作文